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增GranLusso與GranSport等級!MASERATI小改款Quattroporte登場
AUTONET記者:邱志翔(06/17/2016)
字級設定:
MASERATI旗艦房車Quattroporte誕生於1963年,當中的「Quattroporte」在義大利文中的語意正是四門之意,堪稱是開創車壇所謂豪華旗艦房車的先河,而其流線的外型、奢華的內裝、以及剽悍的性能,在當時堪稱絕無僅有,即便現在看來也稱得上經典;而現行第六代Quattroporte上市至今已有3年時間,更在72個國家銷售近2.4萬輛,而為了持續吸引高端買家入主,小改款Quattroporte也在近日上陣,並推出GranLusso與GranSport兩種配備等級,6月就直接上市開賣!


從車頭望去,Quattroporte帶來嶄新的視覺風貌,導入與其下首款休旅Levante相仿的六角形直瀑式鍍鉻水箱護罩,並透過磨砂黑進氣格柵的強烈對比,用來凸顯鯊魚鼻的效果,並加入電動可調進氣柵功能,而重新設計的保桿也因車型有所不同,其他變革包含消光黑的側裙、後視鏡蓋等處,車尾並沒有太大改變,僅在下保桿處添加磨砂黑飾條,雖然外觀變動不大,但空氣力學卻能比改款前提升10%的水準。



GranLusso與GranSport兩個全新等級差異就在獨特的外觀與內裝。GranLusso訴求優雅豪華,一體式的前下氣壩搭配精緻的擾流板以及與車身同色的保桿,20吋雙肋五輻式Mercurio鋁圈與黑色制動卡鉗相較GranSport就顯得低調許多,排氣尾管則以設計成四出雙尾造型,內裝部分使用棕色皮革搭配木質飾板,維持其優雅設定。

而GranSport則如其名以運動化為訴求,以凸顯品牌優良的賽車傳統,因此換上更具侵略性的前保桿,腳踩尺碼更大的21吋Titano多輻式鋁圈,車尾不僅加裝後下分流器,更以四出雙邊方形尾管強調其運動氣息,並有鋼琴黑尾翼可做選配;內裝部分除了火紅的真皮內裝外,包含方向盤、中控台等處都已大量碳纖維飾板點綴。



兩種等級除了外觀內裝配備有所差異化外,其餘改款升級項目則相同,包含重新設計的儀錶板與中控台8.4吋的多點觸控螢幕,並可同時支援 Apple CarPlay與 Android Auto連接,下方的空調調整介面也做了更新,展現極簡主義的義式工法。

GranLusso與GranSport兩個全新等級將會提供所有V6車型 (Quattroporte Diesel, Quattroporte, Quattroporte S, Quattroporte S Q4)作為選配,價格維持現行水平,至於頂規的Quattroporte GTS則將GranLusso與GranSport列為選配。

動力系統維持過往設定,旗艦車型Quattroporte GTS搭載3.8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530hp最大馬力,扭力一般模式下即有66.3kgm表現,透過超增壓模式還可推進至72.4kgm,使得0-100km/h的加速可在4.7秒內達成,極速更上看307km/h;中堅動力3.0 V6雙渦輪增壓引擎,具備410hp/56.0kgm最大輸出,極速上看286km/h,0-100km/h的加速表現維持在4.9秒(Quattroporte S Q4)與5.1秒(Quattroporte S)。



另外基於相同的V6引擎,同樣在特定市場提供低輸出版本,但小改款後馬力小漲20hp來到350hp之譜,最大扭力為51.0kgm,極速可達270km/h,0-100km/h的加速則須5.5秒;柴油動力仍採用3.0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輸出為275hp/61.2kgm,可在6.4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為270km/h,全數動力皆配置ZF 8速自排變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Quattroporte也在安全系統方面大幅躍進,包含導入主動式巡航定速系統、Stop & Go 功能、車道偏移警示、前方撞擊預警與先進煞車輔助以及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等的主動式安全系統套件,另外還提供環景式攝影機提供全方位的安全守護。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7/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