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粗獷金龜更顯魅力!VW Beetle Dune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邱志翔(06/28/2016)
字級設定:
還記得小時候,對汽車懵懂無知,但因為親人有一輛酷似金龜的車(當時甚至不知道就是大名鼎鼎的VW Beetle),讓我充滿好奇,只是始終無緣能坐進車內,更遑論親身試駕,就這樣,金龜車就成為我踏入這行最想一親芳澤的口袋名單之一了,如今終於有機會御駕親征,而且還是最新發表的經典Beetle Dune。

以限量88輛導入台灣的Beetle Dune,售價為新台幣135.8萬,在現行1.2L、1.4L動力相繼完售後,將只留下Beetle Dune車型,而且在國外盛傳2018年停產消息繪聲繪影之下,Beetle Dune很有可能成為收藏當代經典的最後機會。





若說Beetle是VW最具代表的車款,大概沒人會持反對意見,甚至說是車壇一代經典也不為過。歷史得從1934年說起,當時由PORSCHE創辦人Ferdinand Porsche參與設計、並於1938年定型由VW生產的初代Beetle誕生,開啟了一代名車的經典故事,更因為世界大戰爆發,而大量生產廣為流傳,由於其低廉價格成為平民用車、以及參與電影的演出,遂與當時嬉皮文化與衝浪文化產生結合,就這樣一路長紅,初代Beetle(1938-2003)的產品週期一共生產了超過2100萬輛的規模。






第二代Beetle於1997年推出,但整體造型與先前已經有所差異,變得更加飽滿圓渾,隨即成為路人注目的焦點,堪稱是道路美學,而現行第三代的Beetle發表於2011年,雖然因為用車習慣的改變,銷量不再如同過往驚人,但對於VW或是車迷來說,Beetle已經晉升為一代經典名車,甚至是無價的藝術作品。




儘管銷售光景不再,但Beetle無庸置疑還是被視為VW經典的存在,但Beetle Dune呢,就我看來一樣經典,但卻更像是經典的再造者。於2015紐約車展以Dune Concept概念車之名登場,是近年來VW少數推出的Beetle概念車,讓不少金龜迷相當期待,同時也讓許多年輕消費者得以重新認識這個經典車款,量產版則在Beetle Dune則在2015洛杉磯車展正式登場。






Beetle Dune以「荒漠精神」為主軸,注入了時下流行的Crossover跨界思維,從外觀看來就比標準版Beetle粗獷許多,沙漠金的專屬車色可說是一大視覺亮點,開在路上想不吸引眾人關注都很難,但其實真正吸睛的還是那些外觀套件,直接讓金龜跳脫國民車身分!





更寬的輪拱、Dune專屬運動化鋁質保險桿、18吋鋁圈及黑色防刮越野化套件加持,讓Beetle Dune視覺看來更寬也略高,從車身尺碼來看與標準般金龜(4278╳1808╳1486mm)一比更加明顯,使得Beetle Dune擁有4286╳1822╳1502mm的尺寸,而車尾的專屬大型尾翼則拉到畫龍點睛之妙,讓運動感更加強烈。







內裝延續了外觀強眼的車色與高調的元素,繼續展現強眼的吸睛魅力。最顯眼的莫過於橫跨整個儀表板、中控台、車門板的沙漠金烤漆飾板,而運動化皮布紋座椅、排檔桿同樣以黃色縫線點綴,不過真正讓駕駛者最興奮的乃是Dune專屬的三輻平底式方向盤,以對應其狂野的外表,也帶來更強烈的操駕感受。





Beetle Dune在動力部分也與標準車型有所差異,採用排氣量1395c.c.直四渦輪引擎,具備150hp/5000-6000rpm最大馬力,25.5kgm峰值扭力可在1500rpm時全數釋放,並一路延續到3500rpm的轉速域都能享有,同樣由7速DSG雙離器自手排進行動力傳輸,雖然相較1.4 Sport車型(160hp/24.5kgm)數據上稍降,但其實這樣的動力放在Beetle Dune身上完全夠用,無論是油門反應、加速效果都相當線性不躁進,搭配狂野的外表其實以令人相當滿足,當然重點絕對不會在這,因為駕馭的味道叫做「經典」!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8/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