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又破紀錄了!HYUNDAI ix35 Fuel Cell創2,500km最長行駛里程
AUTONET記者:Ising(06/29/2016)
字級設定:
HYUNDAI不斷創造紀錄!HYUNDAI ix35 Fuel Cell近日又完成了一項重要的里程碑。由北歐到達南歐,耗費五天,穿越五個國家,打破了氫燃料電池車最長行駛里程、最高時速的紀錄,著實讓人感到驚訝。

為了達到節能減碳的訴求,汽車產業積極投入各項節能技術,其中氫燃料電池車可說是目前市面上號稱最環保的燃料動力車,不僅行駛間僅會產生純水,做為動力來源的「氫」,也可透過各種回收、再生的方式產生,未來勢必成為車壇一大趨勢。

HYUNDAI ix35 Fuel Cell作為全球首輛正式量產的氫燃料電池車,已在車界創下不少紀錄。2014年,運動物理學家Arnt-Goran Hartvig與物理學碩士Marius Bornstein,駕駛ix35 Fuel Cell由奧斯洛前往摩納哥,寫下一桶燃料跑出總里程700km突破原廠一桶燃料600km的紀錄;隔年2015年兩人再度挑戰,在德國柏林往來漢堡的公共道路上,創下單日2,383km的世界紀錄。

雖然HYUNDAI ix35 Fuel Cell創造了多項氫燃料電池車紀錄,但今年又有新挑戰。從挪威出發一路開到義大利,里程總計2,500km,不僅打破先前的最長行駛里程,更創下氫燃料電池車170km/h的最高時速紀錄,就算在德國的無限速高速公路上,HYUNDAI ix35 Fuel Cell還是能輕鬆跟上!

這輛ix35 Fuel Cell主要透過兩個5.64kg的氫氣儲存罐共應氫燃料,與車頭進氣系統吸入的空氣產生動能,以提供電動馬達能量驅動車輛。現行的ix35 Fuel Cell可輸出136hp的最大馬力,160km/h的最高時速,但這些都只是原廠公佈的數據,從各項的新紀錄來看,ix35 Fuel Cell的實力並不受限於帳面數據,照這每年都創新紀錄的進度來看,明年可能又有新紀錄將產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9/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