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ajero退出市場的前哨?澳洲將導入MITSUBISHI Pajero Sport七人座車型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11/2016)
字級設定:
MITSUBISHI Motors的越野悍將Pajero,自1981年10月東京車展第一代車型問世以來,不僅至今已發展到第四代車型,歷代車型於Dakar Rally拉力賽的傲人成績,更是全球車迷津津樂道的共同話題。只是因為原廠的走向舉棋不定,讓全新Pajero發展並不順利,現行第四代車型不僅苦撐10年,且後繼車款還要等到2018年才會登場。

日前澳洲MITSUBISHI宣布,5+2座位設定的Pajero Sport,預計在2016年7月導入販售。事實上,從2015年底Pajero Sport引進澳洲市場以來,皆採5人座位的車室佈局,至於7人座SUV則就保留給Pajero來經營。但現在澳洲MITSUBISHI引進7人座Pajero Sport後,是不是代表著替Pajero規劃未來的退場機制。

不同Pajero的市場地位,全新第三代Pajero Sport不僅是過往其它市場販售的Challenger車系,其底盤平台更是來自於第五代Triton。不過穩固的車體結構與剽悍越野能力,卻完全不輸給現行第四代Pajero。加上Pajero Sport無論在外觀設計、越野系統還是安全科技上,都比現行Pajero還要更好,澳洲MITSUBISHI導入7人座車型取代既有的Pajero銷售區塊,也算是合情合理。

重點是澳洲MITSUBISHI表示,即便Pajero Sport搭載的全新2.4L MIVEC渦輪柴油引擎,出力比現行Pajero還小(Pajero Sport為181hp/43.8kgm、Pajero為3.2L渦輪柴油引擎馬力190hp、峰值扭力45.0kgm),但Pajero Sport仗著更新的Super-Select 4WD-II四輪傳動系統,以及新八速自排變速系統,使其讓車輛拖曳能力達3100kg,比Pajero還要多100kg。加上燃油經濟性也優於Pajero,因此可預期Pajero Sport將成為部分市場SUV級距的銷售主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1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