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怪怪惹人愛!Citroen將擴大個性化設計風格
AUTONET記者:Joseph(07/05/2016)
字級設定:
無論是 2013 年發表,隔年正式導入量產的 CITROËN C4 Cactus,抑或六月底接續登場的最新款第三代 C3,這家法國車廠在同門獅兄的偉大壟罩下,對於保存獨特基因,另闢蹊徑摸索出一線曙光,強調個人風格的設計取向,未來將好一陣子主導 Citroën 造車思維。



以最新發表的第三代 CITROËN C3 為切入點,它不但改變原有車格,從原本的都會型實用小車定位,搖身一變成為線條動感且滿載科技配備的時尚新裝。相比已經販售六年之久的第二代車型,第三代 CITROËN C3 雖然續用 PSA 集團現有資源打造,在車身架構以及動力系統都來自現行 PEUGEOT 208,但無論是設計思維與目標客群皆成功做出差異化。



而滿足特定族群,追求這種標新立異的另類風格走向,日前也獲得該公司品牌總監 Linda Jackson 確認。在接受《Autonews》的專訪時提到,相對目前主流車輛設計了無新意的相似程度,CITROËN 的目標就是要帶給市場截然不同的衝擊。



對 CITROËN 來說,「怪」就是他們的生存之道,而這種怪並非為怪而怪,像是創新的「Airbump」防撞氣墊,將帶給熱愛戶外休閒活動的消費者更具實用價值的配備選項。同時細長銳利的前衛日行燈線條,同樣在導入 LED 燈具等新科技方面不遺餘力。

預期這種從 C4 Cactus 起頭,到 C3 正式定下品牌基調的怪怪風格,未來將進一步擴展到其他及旗下 DS 車系上。這或許將有助於凸顯 CITROËN 在 PSA 集團中的獨特定位,同時在投入最新設計概念方面也更沒有包袱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