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操駕樂趣腰斬?NISSAN GT-R將導入半自動駕駛技術
AUTONET記者:SDJ(07/25/2016)
字級設定:
NISSAN GT-R一輛熱血漂撇的性能車款,沒有多餘的包裝,沒有華麗的內飾,機械感十足的設計讓整輛車從頭到腳、從裡到外都為競速而生,以日本武士精神致力於引擎的研究,低於超跑的價格卻有超跑的性能,在全世界跑車市場獨樹一格,也成為全球性能車迷注目的焦點。

才剛在今年的紐約車展上發表號稱最後一次小改款的2017 NISSAN GT-R,在最近透露這輛性能車款的下一步走向。NISSAN產品規劃副總Ponz Pandikuthira表示:下一代的GT-R將加入自動化駕駛系統,而且保證這項高科技是能為駕駛作輔助,並不會讓駕駛失去操駕的樂趣。

目前最新的2017 NISSAN GT-R搭載一顆3.8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的推動下,擁有565hp最大馬力與64.5kgm最大扭力的動力表現,極速高達315km/h,在啟動自身引以為傲的彈射起步(launch control)下,0-100km/h加速僅需2.7秒,這恐怖的數據甚至比一些V12汽缸的超跑還來的快,只能說東瀛戰神絕非浪的虛名。

而未來GT-R導入的系統將會幫助駕駛作更精確地轉向輔助、車道偏移偵測、車道軌跡模擬,提供駕駛更準更快的操駕,雖然各界跑車都忙著加入油電混合系統,但若植入半自動駕駛技術,在跑車界肯定會引起更大的旋風。可能有些人認為NISSAN GT-R就是要自己駕馭才能享受這輛車真正的回饋力量,不過隨著世代的變更,也許新科技的加入更能將它發揮到淋漓盡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