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集團造假事件未平?美國再提出告訴
AUTONET記者:Ising(07/25/2016)
字級設定:
VW集團因為柴油造假事件,上個月才由美國聯邦法院裁定將賠償150億美元,還必須召回將近50萬輛的油耗造假的柴油引擎車輛。隨著判決之後,整件事件似乎在美國告一段落,但其實只是VW集團面臨下一個難題的開端。

根據路透社報導,在美國聯邦法院判決裁定VW必須履行的賠償義務之後,美國包含紐約、麻薩諸塞州和馬利蘭州都相繼對VW集團提出告訴。雖然這件訴訟案是由三州分別提出,但內容卻非常雷同,包含對前CEO Martin Winterkorn預謀違反環境保護條例和隱瞞排放數據作假的證據提出告訴,以及其他多位高層也都在被告名單內。

VW集團柴油事件持續延燒,雖然已提供美國受害車主補償方案,讓車主選擇更換零件或是以殘值收回;歐洲也要求以同樣標準補償,卻遭到CEO駁回,讓歐洲消費者叫苦連天。而因著各州有各別不同的法律規範,各州會再對VW集團提出告訴其實是可以預見的。

柴油造假後遺症持續發酵,VW集團雖然已做了許多賠償、召回等作,力求挽回市場商譽,但要消除事件帶來的影響顯然並非那麼容易。在台灣也有許多權益受損的車主,VW Taiwan似乎在還未等到德國原廠授權之前,並不會有所作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