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續航不夠怎麼辦?座椅全拆了放電池啊!
AUTONET記者:Joseph(07/25/2016)
字級設定:
如果對於電量已經加大到 30kWh 的最新年式 NISSAN Leaf 還存有續航疑慮的話,那麼現在由旗下西班牙廠員工自發參與的 ECOseries 節能車大賽,將後座全部拔掉替換上電池模組,或許能為這輛全球電動車銷售冠軍吸引更多人注意。

這台開發代號被稱作「繭」(Cocoon)的改裝原型,是由 NISSAN 巴塞隆納技術中心工程師組成合作團隊,自願利用下班空檔共同完成,並計畫在以車輛燃油經濟性,而非車速為評判標準的 ECOseries 賽事拿下好成績。該車以舊款 LEAF 為改裝基礎,盡可能在維持車重平衡的前提下增加電量,來到兩倍 48kWh 的水準,並估計能增加 75% 的巡航距離。

2010 年 Leaf 以首款量產電動車身分上市,雖然起初因為電池成本導致高昂的售價,再加上尚未健全的充電站建設,致使 Leaf 銷量並不理想。所幸隨著各國政府大力提倡新能源車,電池技術的提升、充電站網絡開枝散葉等,讓 Leaf 開始大放異彩,至今已經累積銷售超過 22 萬量,並替地球省下超過 33 萬噸的 CO2 排放。而最新年式 Leaf 電量從 24kWh 提升至 30kWh,總續航力來到 155 英里(約 250 公里)。

而在電動車市場強敵環伺之下,NISSAN 電動車工程部門主管矢島和男(Kazuo Yajima)日前在接受《Autoblog》訪談時,也明示未來新一代 Leaf 的電池電量還將提升至 60kWh 之譜,估計將使滿電行駛距離超越 200 英哩(320 公里),成為更通用取向的平價電動車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