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尚有零件安全疑慮,MITSUBISHI將召回175萬輛旗下車輛
AUTONET記者:單世旻(07/25/2016)
字級設定:
近期MITSUBISHI可說處於多事之秋,先前便由於燃效醜聞事件,而造成營收190億日元的龐大的合併與非合併營收虧損,近期於北美市場則因目前市售車款出現車輛下控制臂腐蝕及破裂的問題而近行召回,讓目前已處虧損狀態的MITSUBISHI雪上加霜。

這邊先簡略說明一下控制臂的功用,汽車控制臂(Control arm)主要運用於懸吊系統的傳動元件,於車輛行進時,將車輪上的力傳導向車身,並且作為穩定車輪運動的穩定性,此外,此元件又分前、下控制臂,前控制臂用於傳到動力以及支撐懸吊,因此若是此部位發生異常,可能使車輪易位,進而影響行車穩地性,至於此次出問題的下控制臂則是用於支撐車身、避震器,並且減緩行駛時的震動,因此,當此元件出現破裂等問題時,對於行駛安全絕對是不可忽視得危險。

目前於北美受到影響的車型有2002年至2007年的Lancer、2003年至2006年的Lancer Evolution、2004年式的Lancer Wagon、與近期使用V6引擎,2007至2013年的Outlander等車型,目前估計需要召回的車輛達到174382輛。

根據MITSUBISHI表示,由於北美為加速積雪融會,因此都會於雪地上撒鹽,因此車輛於雪地行駛後,捲至零件內的鹽分便會加速零件的鏽蝕,進而使下控制臂推離車體,而造成車輛失控的玩顯情況發生。

而首起意外則發生於2014年五月的加拿大,出事車輛為2008年式的Outlander,在獲知此消息後,MITSUBISH便開始著手調查根據其說法,目前尚未傳出因此意外而造成任何傷亡。目前召回的車款將依據不同損害情況作修復,並且以替換部分零件或是噴上堵漏劑的方式進行作業。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