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創意動手做,YouTuber 3D列印出經典SUBARU EJ20 WRX引擎
AUTONET記者:Chappy(07/25/2016)
字級設定:
科技發展迅速,如今除了平面印刷外,我們更能以3D列印技術「印」出立體實物。最近,便有一則在影音平台YouTube上廣為流傳的影片,一位網友以3D列印機完整呈現出一具著名的SUBARU EJ20 WRX四缸水平對臥引擎模型。不同於其他塑膠模型,僅複製出引擎本體的外觀造型,這具引擎模型可是連引擎內部零件都精細複製。



EJ20是一具2.0升四缸水平對臥引擎,於90年代開始廣泛運用在SUBARU旗下多種車款中,並隨著年代和使用需求衍伸出多種不同形式,其中也包括了頂置單凸輪軸和頂置雙凸輪軸的類型。直至現今仍有不少SUBARU車款採用該引擎的後繼型號,一款引擎能如此長期發展,不難想像該引擎的經典性和可靠性。

根據製造這顆引擎模型的網友所述,這顆過去城經安裝於不少舊款SUBARU車型的引擎是依照原實物之35%的尺寸而等比例設計的。而不同於許多展示用引擎模型,多作為靜態展示品並在外觀相當講究,卻忽略內部構造及其細節;這顆縮小版模型就連內部構件都精緻的複製出來,並能藉由拆開結構,讓人對引擎內部運作情形一目了然。

當然,3D列印出的實物並無法承受真正引擎內部汽缸運作的壓力,因此這具3D列印引擎油耗為0,不吃半點汽油,而是藉由馬達帶動模型所有裝置運作。而影片上傳者也在影片下方敘述中附上該模型各部分零件的設計圖,以供有興趣的網友下載。不過,雖然現今3D印表機的價格之高讓3D列印技術暫時無法普及到每一個家庭,但這卻是個值得期待的未來趨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