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進軍貨卡?BMW澳洲區總經理表示:有何不可?
AUTONET記者:Chappy(07/25/2016)
字級設定:
過去以來,貨卡市場往往主打越野、載重或拖曳能力來吸引不同需求取向的各種客群,但你大概很難想像一輛以操控性著稱的貨卡。隨著M-BENZ在貨卡市場的佈局日益完整,一向以靈活精準的操控性能著稱的死對頭BMW是否會跟進這個競爭日益激烈的汽車市場,讓不少車迷引頸期待著。

一場M-BENZ和NISSAN的共同合作案,催生出全新的NISSAN Navara。藉由M-BENZ的車身和底盤技術,新的Navara預計會有更高品質的駕駛體驗。對於M-BENZ的這一手,大家都很好奇BMW將如何應對。雖然去年BMW亞太區副總裁表示不會生產貨卡車型,但今年BMW澳洲區總經理卻語出驚人:「永遠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其實在2011年時,BMW就有發表一則愚人節玩笑,公布一輛BMW M3 Pick-Up版本。雖然不意外地並未實際納入生產,但其設計理念卻造就了後續的X3貨卡和MINI Paceman貨卡的概念車款。可見BMW一直一來都未曾放棄發展貨卡車款的可能性。不過由於製造貨卡車款的經驗不足,BMW勢必需要與他廠合作以學習經驗及技術。即便BMW和有貨卡車款上市的TOYOTA有著長期合作關係,兩廠間分享的技術是否有到貨卡層面,一切都還很難說。

很多人其實不知道,貨卡車款在美國是十分暢銷的車種,以車型來做銷售排行,常常是名列前茅的。而是市場日益崛起的中國更是其中兵家必爭的潛力股。這次BMW澳洲高層的說法雖不能代表總公司的決策,但若是有這麼一天BMW正式發表貨卡車款,想必會成為各方話題的焦點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