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留著漲一倍!MITSUBISHI首輛美規Lancer Evolution Final Edition最終版拍出高價!
AUTONET記者:單世旻(07/26/2016)
字級設定:
要說MITSUBISHI下最傳奇的車型之一,Lancer Evolution可說當之無愧,不過為因應綠能風潮改走節能路線,在經過長久的等待下,MITSUBISHI給予車迷的答案便是Lancer Evolution X最終特仕版,徹底粉碎車迷們對於此性能車的第十一代車型的希望,但這也造就目前拍賣會場上,Lancer Evolution X的極高人氣,近日甚至傳出第一輛出場的此車型拍賣價已達88888美元(約合台幣280萬元)其漲幅將近是當年售價的兩倍!


於去年8月上市的此車型,起初售價為429萬8400日圓(約新台幣110萬),並限量提供1000輛的配額於市場上迅速銷售完畢,隨後MITSUBISHI也於北美市場以限量1600配額販售。其實去年時,美國e-Bay網站上以46200美元售出,其所得則全數捐給美國國家多發性硬化症協會,而當次買家便是MITSUBISHI布魯克林分部,並且嘗試以將近兩倍的此售價賣出,不過有趣的是,經銷商對外電表示,起初標下的目的並不是作為轉賣用,而現在他們只想找到「對的人」並且售出。

此車款在動力方面,Lancer Evolution X Final Edition搭載代號4B11、2.0L MIVEC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303hp、峰值扭力為42.2kgm,並全數標配5速手排變速系統。當然,其它市場Final Edition版配有的Bilstein減震筒、Eibach彈簧、Brembo高性能兩片式前煞車碟盤等操控提升套件。

於1992年,為了參加WRC賽事,以第六代Lancer GSR為基礎的Evolution傳說開始,初期限量2500部的Evo.I捨棄GSR所使用的1.8升4G93引擎,並以Galant VR-4所搭載的2.0L 4G63動力心臟,並將馬力增為250hp,扭力則為31.5kgm,配置MITSUBISHI 的VCU四輪驅動LSD扭力轉換器,由於當時與SUBARU Impreza WRX STI在WRC賽場上互別苗頭,因此當時還並稱為2.0L最強日本性能車的封號,而Lancer Evolution也成功在1997-1998年完成了WRC二連勝,並且使EVO之名在全球發揚光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6/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