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請處分?VOLKSWAGEN集團表示於南韓停售79款車型
AUTONET記者:Chappy(07/27/2016)
字級設定:
在這個月初,我們報導了有關VOLKSWAGEN柴油引擎排放造假事件的影響,南韓環境局當時表示,由於VOLKSWAGEN集團偽造檢驗數據,將於本月開會討論是否勒令停售VOLKSWAGEN部分柴油車款,而結果將於月底公布。然而,在結果都還沒確定之時,原本南韓當局預計要和VOLKSWAGEN集團代表於昨日進行相關會議的,VOLKSWAGEN卻早一步自請處分?

VOLKSWAGEN選擇在會議當天開始停售包含Golf`、Jetta、Tiguan和旗下AUDI A3、A6等一共34款車款的79種車型,估計是預期會議結果將不甚樂觀。畢竟之前報導中,被收押訊問的VOLKSWAGEN南韓高層,已經在上週遭當局以偽造排放和噪音測試文件為由起訴,而南韓貿易監管單位也準備對該高層提出刑事訴訟。而倘若這次會議結果確定禁售,VOLKSWAGEN將會面臨巨額罰款並須召回約7萬9000輛車。

雖然前景不甚樂觀,VOLKSWAGEN還是重申對南韓市場的重視。「南韓市場對於VOLKSWAGEN集團而言是相當重要的市場,我們並不打算從南韓汽車產業退出。」一位VOLKSWAGEN南韓代表繼續說著:「雖然可能會花上數個月的時間,旗下車款若是遭到禁售,我們會盡全力改善我們的產品並重新申請銷售許可。」

其實整體來看,VOLKSWAGEN在南韓的銷售市場並不若中國、美國和德國等市場來的熱烈,禁售與否對於VOLKSWAGEN在全球布局的影響並部會相當明顯。然而,以去年銷售狀況來看,VOLKSWAGEN旗下車款佔了南韓全年進口車銷量近1/3。如果VOLKSWAGEN想在南韓市場繼續站穩陣腳,將會需要不小的努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7/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