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年輕人開車不專心!FORD推出老爸氣囊隨時盯著你...
AUTONET記者:單世旻(08/03/2016)
字級設定:
不知道讀者麼有沒有這樣的經驗?當還是駕駛菜鳥時,老爸通常都會坐你旁邊,一但你出現不專心的情況時,便不客氣地斥喝你。近期FORD有鑑於歐洲各國對於年輕人肇事率的調查結果統計顯示,18~24歲年輕人最容易因開車不專心而造成意外,因此特別拍了一部小短片,用戲謔的方式來傳輸開車時應有的駕駛態度。



在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當年輕人開車時一分心,位於副駕駛座的「老爸氣囊」便會立刻啟動,隨之而來的便是一陣怒嚇,讓這位駕駛立刻回到備戰狀態,以避免發生危險,影片的最後更出現,立刻來電即可免費獲得,影片可說充滿著濃濃英式幽默!

雖然影片相當詼諧,但其背後的意義卻相當嚴肅,根據FORD針對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以及西班牙的車禍人數統計,英國的年輕人最容易因行人的舉動與其他不專心的因素造成車禍,其中男性發生的機率為女性的3倍。此外,光是今年夏天,歐洲部分18~24歲的年輕人車禍死亡率便占整體21﹪可以說是因年輕人開車時,常太過放鬆而導致意外。

再來是更為細部的數字統計,FORD也發現年輕駕駛的交通違規中,有57﹪為超速、43﹪為開車時傳送簡訊,此外也有不少駕駛有不繫安全帶、酒駕以及看影片的行為。也因此,FORD也於近期於歐洲13個國家推出Driving Skills for Life安全駕駛課程,以期能減少此類交通意外。FORD也表示,希望藉由此影片提醒年輕人,應該多注意行車安全,以避免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有鑑於台灣常常出現所謂的道路三寶,政府與企業似否也有責任導正風氣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3/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