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老爺車價值就在年代與故事!M-BENZ 500K將以破億身價現身拍賣場
AUTONET記者:單世旻(08/11/2016)
字級設定:
二戰時期可說是老爺車的全盛年代,尤其是M-BENZ在此時期便推出過許多經典車款,例如世界首輛使用柴油發電機的206D以及曾作為狂人希特勒座車、且為世界第一輛防彈作用的770K,而本次的主角則是第一輛帶有弧形門窗的500K,其增壓引擎所發出的160最大馬力,使其成為當代速度最快的車款之一,此外,其背後有趣的歷史故事,也是此500KSpecial Roadster能如此高價的原因。

 
500K在當時擁有驚人的160馬力引擎和3.29米的軸距!
 
即使時間拉回1945年,500K由於M-BENZ限量製作29輛,因此在當時依然是相當名貴的車款,而在當年兵荒馬亂的時期,盟軍於當時著名的德國企業家Hans Prym的宅邸中,「偷」出此車時如獲至寶,隨後,此車運至美國一待便是66年,直到荷蘭的一位富有汽車愛好者於2011年十,以370萬美元(約台幣1億1千萬元)購回德國。

故事至此尚未完結,在獲得此車輛後,這位名為Frans van Hare的收藏家便決定於德國在埃森舉辦的車展中炫耀他的新寶物。恰巧前文提到的Hans的孫子也在會場,並且發現這輛原先為其祖父所擁有的500K,並且立刻要求歸還此車。

由於此案件頗有爭議,因此德國當局便決定星將此500K Special Roadster進行扣押,在這段時間兩個家族也未此輛車進行激烈的法庭攻防,隨後由於德國漢堡法庭認為盟軍並無獲得此車的權利,因此便判Prym家族勝訴,並取回過去原屬於其祖父的寶物。

時至今日,Prym家族決定將此車在9月3日時在法國進行拍賣,根據拍賣會對此車的價值表示,此車有著完美如初的車況,並且估計將能達到770萬美元(約合台幣2億4千萬元)的天價!在幾乎翻上兩倍的價格,也為此車輛在一次地天上一層傳奇色彩。

 
由於2戰時期,M-BENZ積極向納粹靠攏,也因此在當時獲得當局很大的資助。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