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朕不給你的,你不能搶!PORSCHE阻止JAGUAR買下銀石
AUTONET記者:Chappy(08/15/2016)
字級設定:
根據英國當地媒體報導,英國的JAGUAR LAND ROVER集團(JLR)在去年有計畫以3300萬歐元(約台幣13.4億)的價碼買下英國Silverstone賽道的經營權,並有意以賽道提供高性能車主試駕體驗以及於賽道周邊興建JLR辦公室、飯店和一間JLC文化歷史博物館,同持將持續於該賽道上舉辦賽事活動。然而,目前擁有賽道使用權的PORSCHE可不打算輕易點頭。

PORSCHE目前和Silverstone賽道擁有者英國賽車車手俱樂部(British Racing Driver’s Club, BRDC)擁有一紙合約。合約中明述,除了PORSCHE以外的其他車廠,一年內能使用Silverstone賽道的天數不可超過45天/年。此外,PORSCHE也在名為Hangar Straight的賽道直線段旁興建了一座駕駛體驗中心。

一位資深BRDC會員受訪時承認確有此事,並表示:「JLR在得知這項消息後,有打算於購下Silverstone後終止這項內容。而在過去兩天中我被告知,PORSCHE尚未做好放棄相關權利的準備。」而PORSCHE的發言人也表示:「我們尚無打算承認或否認該私人協議的內容。但PORSCHE和BRDC均是以促進Silverstone及當地鄰近地區繁榮為目標而努力。」

不過,JLR的交易案也並未受到所有BRDC成員所支持。一位成員兼GINETTA車廠老闆-Lawrence Tomlinson便在交易審查中投下了反對票。並以公開信表示:「首筆支付費用需達600萬歐元(約台幣2.4億),需有資本性投資並免除任何負債責任。此外,在接下來的248年內,每年租金100萬歐元(約台幣4000萬)。以上條件若未達成,本人將退出BRDC。」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