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日產汽車雪上加霜,生產檢查程序瑕疵將召回116萬車輛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23/2017)
字級設定:
10月的全球車壇真是不平靜,繼日本神戶鋼鐵造假事件重創日本7大車廠之後,賓士因轉向機構有瑕疵,因而大舉召回旗下生產新車,10月19日日產汽車(Nissan)也傳出因為日產供應日本國內市場的生產線,產品最終檢查程序有瑕疵,會影響新車的品質,將暫停生產2周,並進行116萬輛的車輛召回。

日本第2大汽車廠日產汽車(Nissan),首席執行長西川廣人 (Hiroto Saikawa)19日舉行記者會,並在一份說明文件中宣布日產將暫停內銷車輛的生產,日本國內的6座工廠將停工2周,以進行他們產品查線的重整,將增加車輛最後檢查的人力。

根據日產表示,調查車輛檢查程序有誤的第3方協力廠商團隊發現,有一些生產工廠最後需女做最終檢查的車輛移交到其他的檢查線人員,結合造成沒有持合格證明的人員做了最終的車輛檢查。而日產並沒有說明,這樣的瑕疵程序可能帶來車輛甚麼樣不良的後果。

目前,而日產汽車將為此程序瑕疵,召回2014年1月到2017年9月期間在日本國內工廠生產和銷售的116萬輛汽車。此一召回將造成日產汽車250億日元損失,這是日產今年剛上任半年的執行長西川廣人上任以來所面臨的一大挑戰。西川廣人今年4月起接替Carlos Ghosn,擔任日產汽車CEO職務。

日產的日本6間工廠生產的車輛大約6%出口,因此此次停工,並沒有涵蓋外銷車輛,包括了外銷的Rouge休旅車和Leaf電動車,因為產品檢查程序瑕疵的人員並沒有涉及這些外銷車輛的檢查。

而此一事件對日產來說,無疑是工上加霜,因為日產才正為神戶鋼鐵的鋁材料強度造假事件所苦,可能要追溯到過去10年生產銷售的車輛,大規模召回難免,也有可能造成日產巨額的損失,更嚴重的是產品可信度的滑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2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