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牛糞也能當黃金!?BMW著手研發生質能源技術
AUTONET記者:丹丹(11/17/2017)
字級設定:
由於市場對於環境保護的重視,號稱零排放的純電車型以及能降低排放量的混和動力車型可說是當前市場的新寵兒。但對於BMW而言,僅僅生產新能源車型恐怕是不夠的,根據近日外電報導,BMW表示未來將針對所謂的生質能源技術進行研發,其研究成果將會廣泛用於旗下生產廠的發電以降低工廠所造成的環境污染。

在本次的聯合國氣候大會上,BMW採購部負責人Markus Duesmann發表了一項頗具前瞻性的演說,Markus 於會中表示,BMW目前已於南美洲的工廠以雞糞與牛糞等生質材料提供綠能電力。而為了擴大生質能源的使用範圍,除了會額外購入此類型材料外,更會於全球14個國家中超過31間的工廠全面實施。

除了生質能源外,其實目前BMW也針對清潔能源技術進行研究,其中包括位於德國萊比錫的工廠便以風力發電作為動力。雖然新能源動力對於環境保護有著莫大的益處,但其背後所必須負擔的成本卻不比傳統燃料便宜,例如生質電池所使用的製作燃料便遠比傳統電池來的高昂。因此,對於資本額不大的車廠而言,新能源研發可說是件吃力不討好的差事。

根據目前外電所掌握的資訊,目前BMW每年必須花費1TW的電能於生產廠,這樣的電量足以提供超過22萬個一般家庭用電,因此,擴大新能源科技可說是項大工程,不過BMW隨後也表示,未來也將著手於太陽能發電領域,以穩固未來車廠在綠能研究的地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