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瞄準層峰級市場買家,傳BMW有意推出定位在X7之上的X8
AUTONET記者:歐東哲(11/17/2017)
字級設定:
近幾個月以來BMW可說是動作頻頻,繼今年九月法蘭克福車展中BMW展出了定位在X5之上的Concept X7 iPerformance概念作品,並預計在明年推出量產版本車型。而在幾個禮拜前,BMW原廠也隆重推出了最新的小型跨界作品-BMW X2,如此一來,藉由品牌X1~X7車系可建構出完整的SUV產品陣容,實在令人好不期待未來的發展。

但是,最近有消息傳出,品牌對於SUV產品的布局野心不僅於此,根據英媒《Autocar》報導,BMW似乎有意推出身形更大、更豪華的SUV旗艦作品X8,不僅如此,這款SUV作品在外觀上還會擁有類Coupe的動感身形,就像是現行款的Range Rover Velar、AUDI Q8等。但更重要的是,據稱X8的同級市場對手將會是金字塔頂端的豪華休旅作品,像是BENTLEY Bentayga、即將到來的LAMBORGHINI Urus以及ROLLS-ROYCE的Cullinan等。

BMW研發部門負責人Klaus Fröhlich特別點出他認為層峰休旅市場的成長非常快速,因此他認為這是個絕佳的機會。但是在接受《Autocar》訪談的他也表示現在說X8是否會在未來實現都言之過早。不過他表示當初他在執行X5的產品策略計畫時,他坦承早已經將日後X6上市的可能性納入其中,似乎暗喻著X7與X8之間的關係。由上述這點來推敲,可以想見謠言中的X8在機械架構上應該會與X7共用,如果X8量產消息成真的話,那也會與X7一樣,在BMW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斯帕坦堡的工廠完成新車組裝作業。

另外外界還認為由於X8將採較為動感的外觀造型設計,因此在產品導向上將不會和X7一樣全然的以實用為主,將與三排七人座的X7不同,可能改採雙排四人到五人的設計,且在內裝用料以及鋪陳表現上甚至有超越X7的可能性。至於在動力方面,外界則估計這輛謠傳中的作品將可能採與740e xDrive iPerformance相同的動力源,也就是搭載那具2.0升四缸渦輪引擎,在電動馬達的助陣下,可擁有322hp的綜效輸出實力。此外,其在純電模式下也擁有22.5km的續航里程。就讓我們繼續等待,看是否會有好消息傳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