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專用高架橋?BMW將以純電車專用道解決塞車問題
AUTONET記者:丹丹(11/27/2017)
字級設定:
對於電動車的優點,大部分的人首先想到的莫過於對空氣汙染與噪音的降低,但對於BMW而言,純電車的運用同時也解決惱人的交通問題!近日BMW便提出了名為E³ Way的未來電動車交通系統,並同時規劃出電動車專屬車道讓人們無須再為塞車問題所苦。

這項概念來自於BMW技術集團上海分部,由於中國道路快速地發展,使得車廠萌生了以電動車專用交通網來舒緩道路負擔。除了一般電動車用路外,此交通系統也提供了電動機車專用道,並且以限速25km/h來降低車禍發生率。值得一提的是,在出口處也提供租用電動機車,讓一般市民也能使用這項方便的措施。

除了特殊用到路外,BMW也計畫於通道上方設置一道屋頂,除了藉此作為遮陽以及防雨外,屋頂上所加裝的冷卻系統也能同時降低雨水的溫度,讓通道內的駕駛們得以享受到一人的「室內」溫度。

對於這項新科技BMW創新研究院副總裁Gerd Schuster表示,此科技可以有效強化並維持交通的流通性以及創造性。而這兩點正是維持美好都市生活不可或缺的要素。我們相信BMW VisionE³將會在電動車使用環境中創造出一場革命。

或許設置高架橋並不是解決交通問題的最佳方法,但從BMW提出這項的構想我們能看出車廠發展電動車的雄心壯志。巧的是,BMW剛好也在近日宣布將於2020年前針對不同車型推出五款電動車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