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醜聞連環爆!MITSUBISHI旗下子公司爆出材料造假
AUTONET記者:丹丹(11/27/2017)
字級設定:
近期日本工業的連續造假醜聞可說是重重地打擊過去「日本製」的神話,近日MITSUBISHI旗下的材料公司便傳出了銅製產品數據造假的問題,使得剛走出排放醜聞的車廠再度面臨另一個陰影...

根據目前NHK所掌握的資訊,MITSUBISHI材料的產品主要用於汽車以及部分飛機的橡膠以及銅製材料,而早在2015年時,該廠便涉嫌零件強度的數據竄改,雖然目前尚未傳出與此有關的工安意外,但目前MITSUBISHI已成立相關調查工作小組,除了釐清責任歸屬外,更要為將來的品管增加更為嚴厲的控管。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發生的鋼鐵造假風波的神戶鋼鐵也與MITSUBISHI的銅管投資安中持有將近45%的股權,隨後包括SUBARU等公司也陸續追蹤其後的產品數據。因此,此醜聞是否會成為壓垮日本工業神話的另一導火線,勢必會是全球車市所關注的焦點。

對此,MITSUBISHI材料公司表示目前出問題的材料多來自和歌山縣工廠福島縣工廠的銅製品以及橡膠材料,而目前受到波及的領域除了汽車與飛機外,更包含各項電子產品以及設備等超過258家相關工廠。至於車廠是否近一步地進行後續處裡,我們將持續位讀者們追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