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迎接低碳世代!BMW第五代電動動力總成將採可擴充性組件設計,且具備700km純電續航里程
AUTONET記者:歐東哲(11/27/2017)
字級設定:
BMW在未來即將著眼在電動車以及自動駕駛領域上的發展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而在最近,根據外媒報導指出,這間德國車廠對外宣稱即將投資兩億歐元在德國慕尼黑打造電池技術中心,象徵對於日後進軍電動車領域的決心。


而BMW這間電池技術中心預計將會於2019年初正式開始啟用,其對於BMW下一世代電動車款的開發將扮演重要的角色。BMW研發部門主管Klaus Fröhlich解釋道:「我們在品牌電池技術中心內將會把研發能量聚焦在電池價值鏈方面,像是電池組在性能上的改進、整體壽命、安全性、充電部分以及開發成本等。如此一來我們將有望在業界立下全新的標竿。」

除了上述的電池技術中心外,BMW還透露了一些即將在2021年推出的第五代電動動力總成的一些技術細節。這組全新的動力總成在設計上較過去有諸多的改進,不僅如此,還採用輕量化的鋁做為電動馬達的外殼封裝,而在動力傳遞上也擁有單速變速箱與之搭配,再者,這組專門設計給電動車使用的動力總成將採可擴充式的設計,也就是這套系統將適用於多樣化的動力組合,且另一方面不會用到地球上的稀有金屬。

另外據稱全新的動力總成也將用上性能更佳的電池組,而電池組將會裝置在車艙底板之下,且能夠與許多不同底盤平台在設計上相容。而多虧了全新設計所帶來的優點,據稱全新的動力總成在單一充飽電的情況下的純電里程可達700km(435 miles)之譜,除此之外,PHEV車款裨益於這樣的動力設計,在純電模式下也可以獲得約100km(62 miles)的續航里程,以現今的標準來看可說是非常優異,至於是哪款新車將會應用到這套系統?就讓我們靜觀其變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