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熱血車迷抗拒自動駕駛?PORSCHE高層表示未來自動駕駛科技僅用來輔助與增添駕駛樂趣
AUTONET記者:歐東哲(11/29/2017)
字級設定:
正當近幾年各大車商爭相研發自動駕駛技術,深怕在未來落後這項車壇主流趨勢時,對比PORSCHE這間全球著名的跑車製造商,在這部分領域的研發消息似乎就低調了許多,不過在最近外媒訪談品牌高層時,對方仍表示品牌對於自動駕駛技術未來將應用在旗下車系上感到興致勃勃,不過也強調將盡可能保留方向盤的設計,即便未來其他車商可能都將放棄如此傳統的設計。似乎是替未來車壇多數車商即將走向Level 5完全自動駕駛技術做一些不同以往的表態。而如此的消息對於多數熱血車迷應該是件非常樂見的消息。

在外媒與PORSCHE全球執行董事會副主席兼成員Lutz Meschke訪談時對方表示到一些自動駕駛的配備的確可讓PORSCHE的品牌有加分的作用。他說道:「在自動駕駛的應用情境中有幾項我們非常感興趣,像是如果塞車在車陣且又是走走停停的路況中,塞車輔助系統(Traffic Jam assist)就非常好用,另外還有自動停車,如果在上班尖峰時刻要趕著進公司開會,那麼這套系統也將會派上用場。」

而有別於大部分的車商研發自動駕駛系統主要是為了行車便利性以及安全的考量,PORSCHE反其道而行,還打算以自動駕駛系統,來教車主如何在賽道上能開得更快!Meschke說道:「這組系統我們可稱作”Mark Webber”功能(現為世界耐力錦標賽PORSCHE車隊車手)。…有了這套系統,車輛可自動在德國紐柏林賽道順利的跑完單圈,就像Mark Webber在開一樣。而車輛也會向車主展示何謂理想的進出彎路線,而那裡又是最理想的煞車點,甚至何時是最佳換檔時機乃至於何時可以加速等。」似乎就像是在玩賽車遊戲時,把建議路線以及煞車輔助的選項打開一樣有趣。

上述的自動駕駛系統也將會蒐集車主在駕車時的資訊,在賽後提供回饋給車主,讓車主了解到何謂最佳賽道路線。言下之意自動駕駛這套科技對於PORSCHE而言,是套能讓車主在日常用車環境更方便,且在賽道上又能直接反饋給車主有用資訊的輔助系統,而非以自動駕駛技術直接阻斷了PORSCHE車款原先所擁有的人車一體高度操駕樂趣!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