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柴油門事件餘波盪漾,VOLKSWAGEN明年預計虧損47億美元
AUTONET記者:HAN(12/14/2017)
字級設定:
VOLKSWAGEN集團爆出的柴油門之後,不但讓品牌信譽大受影響,也造成財政上的巨大虧損,集團公關Frank Witter在近期向媒體表示,柴油門事件的後續影響將導致2018年的整體營收發生重大虧損,預計將損失近47億美元。

2015年柴油門事件爆發後,VOLKSWAGEN承認在柴油車上利用相關操控技術躲避尾氣檢測,並即刻停售配有2.0升柴油引擎的所有車款,估計約有1100萬輛柴油車捲入其中,即使在2016年VOLKSWAGEN以150億美元與美國相關單位達成和解,各國政府仍對VOLKSWAGEN的柴油引擎抱持著疑慮,因為這家德國車廠在2015年之前壟斷了大部分的柴油引擎市場,德國聯邦汽車管產業管制單位近日又發現VOLKSWAGEN搭配在SUV上的3-litreV6柴油引擎疑似有相關規避檢測的裝置,並要求VOLKSWAGEN在最快的時間內將德國境內的5萬7千輛Touareg召回。

Frank Witter表示,柴油門事件讓VOLKSWAGEN的市場信譽遭受到重大的挫折,相反的這也更加確立了車廠未來將全力發展電動車的政策。VOLKSWAGEN的執行長Matthia Muller近期發表聲明,全力支持政府廢除1990年設立的柴油引擎車輛補貼政策,並將資金轉到發展電動馬達的科技上。

不管如何,VOLKSWAGEN一定無法接受明年營收銳減47億美元的事實,全力發展電動車已經成為車廠目前挽回企業形象的最好法,VOLKSWAGEN馬上宣布了投入將近40億美元到電動車的發展上,做好產品的轉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