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機電大廠也會做自駕車,日本三菱電機CES展將推出全新智能概念車
AUTONET記者:丹丹(12/28/2017)
字級設定:
作為三菱集團中相當重要的台柱之一,三菱電機雖然在一般人的眼裡和家電家電的關係較為密切,但在車輛裝置以及相關電子元件方面也同樣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近日三菱電機便對外表示,將會於明年的消費性電子大展(CES)釋出全新智能移動概念車,相信對於MITSUBISHI未來的自駕車研發也將具有著相當重要的意義。

根據目前外電所掌握的資訊,被稱為EMIRAI4的新一代駕駛輔助概念車在採用了最新技術的人機介面(HMI)後,除了能讓使用者擁有更為安全的座艙環境外,整體舒適度也將獲得大幅的提升。值得一提的是,該車將具備駕駛提醒的功能,一旦系統發現駕駛打瞌睡或不專心,系統便會對此發出警告。

值得一提的是,三菱電機有針對北美市場部份推出了聲控功能,車輛也會以語音的方式告知駕駛前方是否有行人或是障礙物,讓駕駛們得以以更直觀的方式獲得行車輔助。

相較於其他車廠僅專注於自駕車的系統偵測能力,三菱電機可說是更著重於軟硬體的完整性,今年10月的東京車展所推出的Emirai 4除了具備智慧駕駛外, 更能提供駕駛在傳統駕駛以及自動駕駛模式間做自動切換,而這也顯現出其設計上的靈活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