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雙姝連袂出擊!MERCEDES-AMG GLC63/GLC63 Coupe 4MATIC+ 全球首發
AUTONET記者:歐東哲(04/07/2017)
字級設定:
現行款GLC是2015年MERCEDES-BENZ所推出的小型跨界作品,一年之後隨即推出性能導向的AMG GLC 43,這款當初雖是定位於AMG家族的入門車型,但搭載了一具3.0升V6雙渦輪引擎的性能車款已經擁有367hp/53kgm的可敬實力,事隔一年後,近日MERCEDES-AMG加碼推出GLC家族的性能旗艦車型GLC 63 4MATIC+系列,不僅僅於此,除了原先成員GLC之外,跨界跑旅GLC Coupe車型也一併加入了AMG GLC 63的家族行列,成為AMG擴張性能版圖的重要一步棋,並堪稱是同級距唯一搭載8缸雙渦輪引擎的性能車型。



上述兩款車型(GLC及GLC Coupe)都將搭載一具4.0升V8雙渦輪缸內直噴汽油引擎,並依型號而擁有不同的輸出。像是GLC 63S 4MATIC+或GLC Coupe 63S 4MATIC+,在63後方加上”S”者即為高輸出版本,其擁有最大馬力510hp/5500-6250rpm,以及71.4kgm/1750-4500rpm的扭力表現,至於型號後方沒有加上”S”字樣的一般版本,其擁有476hp/66.3kgm的動力表現,雖然如此仍是大幅超越了先前的AMG GLC 43。而在變速系統方面無論是高輸出或是一般版本都將搭載一組AMG Speedshift MCT 9速手自排變速箱,並擁有4MATIC+全時四輪驅動(結合扭力分配系統)的傳動設定。據原廠宣稱一般版本0-100km/h靜止加速可在4.0秒完成,高輸出的版本則可再縮短至3.8秒,極速則被電子限速在250km/h,性能堪比純種跑車。

至於在懸吊系統方面,為了使新車擁有更敏捷的操控能力,新車將備有三氣室的氣壓懸吊,共有三段模式可供車主選擇,車主可視需求(舒適或是操控取向)自由選擇懸吊內氣室的的開閉。另外新車也備有可調式阻尼,也可依車主的需求在Comfort(舒適)/Sport(運動)/Sport Plus(進階運動)等模式之間做切換,使得懸吊在壓縮及釋放行程因此不同,行路感受也將大異其趣。另外GLC 63S 4MATIC+也將於後軸備有電子限滑差速器,至於GLC 63 4MATIC+則為機械式限滑差速器。而在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上,車主也可自由的在ESP On/ESP Sport Handling Mode以及ESP Off的三段模式間做切換,以釋放新車最佳的動態實力。

上述這些引擎/變速系統/懸吊系統以及ESP的調整及開閉等細項功能都將整合於AMG Dynamic Select動態選擇這套系統之內,駕駛都可依不同的用路情境於Comfort、Sport、Sport Plus及Individual(自訂設定)四種模式彈指間完成轉換,而在GLC 63S 4MATIC+及GLC Coupe 63S 4MATIC+的高輸出版本上則另外增加了Race賽道模式,提供較熱血的車主驅策之用。

在新車外觀上,車頭擁有類似AMG GT家族的直瀑式Panamericana水箱護罩,在保桿造型上則師承E63等前輩,擁有濃郁的AMG設計語彙,此外新車前後下方皆備有分流器,以利高速行車時所需的車輛下壓力。車尾下方則有雙出鍍鉻排氣尾管,再搭配上19吋十輻輕合金輪圈(GLC 63)或20吋七輻雙肋式輪圈(GLC 63S)營造出不同於一般版本的S)霸氣外觀造型。在內裝部分,車室內佈滿了ARTICO人造皮革,包括了儀表板及中控台上方的位置。此外前方跑車座椅則是以皮革與Dinamica microfibre纖維材質交錯應用,而在頂級的S版本車型上,方向盤更採Nappa皮革以及Dinamica microfibre的材質打造,提供了良好的握持質感。

再者,AMG也提供Edition 1的特仕版本供GLC63的消費者選購,其外觀搭載了獨特的Night Package套件,擁有石墨灰的車色加上鮮黃色的車身紋飾,並結合了21吋消光黑的鍛造輪圈加上圈唇輔以黃色烤漆塗裝,使得整體配色相當搶眼,而在內裝上也為因應外觀的鮮明對比包含了車門板/中央扶手以及中控台附近等處都採用了黃色的車縫線,搭配菱格紋的Nappa皮椅,更能吸引喜愛與眾不同的多金客層。根據原廠消息表示,GLC 63 4MATIC+將會於今年6月在歐洲地區開始接單,並於9月正式上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