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愈賣愈差!澳洲宣布停售NISSAN Sylphy跟Altima四門車型!
AUTONET記者:歐東哲(04/07/2017)
字級設定:
根據外媒《CarAdvice》報導,澳洲NISSAN高層在日前已正式宣布未來將不再販售Altima(又稱Teana)和Pulsar sedan(又稱Sylphy)。這兩款NISSAN分別主打中大型以及中型房車的市場級距,在經銷商販售完手頭上的庫存新車後就即將走入歷史。Pulsar sedan在數個月前因為先前海外供應端處於生產轉換過渡期,供應量不足所以NISSAN才被迫將此車型退出車市這項決定。

相較於老弟,Altima主要停產原因在於澳洲市場的新車須符合歐盟五期的排放標準,亦即NISSAN需要投入一些成本在修改Altima的引擎排汙表現方能獲准上市,但是NISSAN最終仍決定放棄這項投資,意即Altima在不久之後只能邁入停產退出澳洲車市,也因此NISSAN的新產品目錄中將不會再見到Altima。雖然如此,Altima在澳洲市場的銷售成績一向以來也都不盡理想,以2014及2015年來看,分別僅銷售出1791輛和1488輛,至去年甚至只銷出890輛,可想而知近幾年一直是處於負成長的狀態。而今年截至目前為止也才售出154輛,以這輛車已推出大約3.5年來觀察,累計銷售數量約莫在4500輛左右。

但相較於敵對陣營,TOYOTA光是在今年就已銷出4389輛Camry,兩相比較實在很難令人不去聯想到是否是因為一向以來積弱不振的銷售表現才敲響Altima在當地市場的喪鐘?而即便澳洲NISSAN的四門房車產品真的”關門大吉”了,仍有最重要獲利來源的SUV大軍鞏固品牌大局,包含了Juke、Qashqai、X-Trail、Pathfinder、 Patrol等車款,若澳洲NISSAN持續努力經營SUV市場級距,想必未來仍大有可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