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美國砸408億以生產TNGA,川普聞訊大力讚賞!
AUTONET記者:Chappy(04/12/2017)
字級設定:
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TNGA)是TOYOTA新開發、預計將運用於旗下包含TOYOTA及LEXUS等品牌大多數車型的模組化結構平台。而為了更新既有廠房設備以生產採TNGA底盤之車型,TOYOTA大手筆在美國投資超過13億美元來更新設備。

TOYOTA日前表示,為了讓原有廠房有能力生產新平台之車型,將投入高達13.3億美元(約台幣408億)的資金來更新其位於美國肯塔基州的工廠。投資內容除了能讓廠房生產TNGA車型,也包含其他設備更新及興建一座新的烤漆廠。

本筆高達13.3億美元的投資案,是美國產業中史上金額第二高的投資案。受挹注的肯塔基廠是TOYOTA旗下遍及全球的廠房中規模最大者:該廠去年產量達50萬輛次,並聘有多達8200名員工。而此次TOYOTA將進行的更新,目的是為即將於今年夏季上市的全新一代Camry做準備,為此,TOYOTA甚至在肯塔基場額外增聘700名員工。

TOYOTA北美分部總裁Jim Lentz表示:「TNGA模組化底盤將帶給消費者們更高品質的TOYOTA產品,新底盤將讓全車系產品的油耗表現、操控回饋、穩定性及舒適性等能有更佳的表現。」目前,TOYOTA的車型中,將採用TNGA平台者包含Prius、C-HR及下一代的Corolla和Camry;而TOYOTA曾宣布計畫在2020年時,高達半數的TOYOTA上市產品將採用該模組化底盤結構。

TOYOTA在過去60年來已在美國投入近220億美元的投資額,並於稍早表示計畫於未來5年內在當地加碼投資100億美元,而本次13.3億的投資案,便是該計畫中的一環。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聞訊表示:「TOYOTA此舉可視為車廠對於在政府帶領下景氣回溫一事抱持著正面態度且有信心的證明!」一改3個月前以高關稅要脅設廠於墨西哥的各車廠遷廠回美的態度。

在這之前,川普當選後曾宣布將加碼投資美國廠房的車廠來包含FCA集團、FORD、GM集團等。而如同TOYOTA,所有車廠增額投資均有其策略因素,並非因面臨關稅威脅而妥協。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2/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