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安全、節能休旅之選!FORD Kuga TDCi 全家玩樂處處周到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14/2017)
字級設定:
在確立「One Ford」市場戰略後,FORD 原廠針對全球汽車市場勢不可擋的休旅車浪潮,於2008 年推出全新世代 FORD KUGA車系產品,其遵循「Kinetic Design」概念語彙設計的動感外型,並搭配歐化底盤校調所賦予的扎實駕馭感,獲得了市場廣泛好評。在 2012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第 Kuga 第二代大改款車型後,台灣總代理福特六和也於 2013 年中導入國產化啟動銷售,同時對應原廠全球戰略車款規劃,採用 Kuga 之名,象徵著 FORD 中型 SUV 級距產品的跨世代進化。


此圖為 2013 年導入之 FORD KUGA 車款

高強度硼鋼車體,國內休旅車安全標竿

緊接著 2016 年底在台灣發表的 Kuga 第二代小改款車型,跟進 FORD全球發展策略,有別於一般小改款更新幅度,針對安全、動力和智慧科技配備皆全面提升,不僅搭載完整的主動安全配備,並持續以高強度硼鋼打造的車架,展現車體強度對駕馭安全的不容妥協。A 柱和 B 柱部位,施以超高強度硼鋼;同時為提升側撞安全性表現,四門皆加入斜列硼鋼鋼樑再提升整體車架強度。




參見 FORD HK KUGA 官方頁面: http://www.hkford.com/tc/kuga/safety.html

這個廣泛使用於航太和軍用領域的材料,不僅能打造扎實的車體結構,進而消彌振動感與提升動態穩定感,更有效提升車輛遭撞擊時的防護能力,加上全車配備七具輔助氣囊,讓 KUGA成為國內休旅級距中的安全指標產品。


全新 FORD KUGATDCi 柴油型,強調更具運動感的流暢線條輪廓。外型方面包含辨識度極高的家族式盾形鍍鉻水箱護柵,同時在霧燈下巴區塊縮減後走了一條穩重風格,並藉由亮眼的銀色保桿增添年輕風格,同時搭載 LED 下掠式晝行燈與魚眼型頭燈組。


富有光影線條感的車尾,藉由原廠運用 Restyled 設計元素,將 LED 尾燈組造型加以延伸,形成前後呼應的運動質感。此外換裝全新 18 吋造型鋁圈,與全球 KUGA同步的視覺感受,加上整合後方倒車顯示與自動輔助停車系統雷達,以及廣受好評的感應式自動尾門,為台灣消費者完整帶來 FORD 全球戰略車款的完整特質。


SYNC 3 車載科技系統,行動裝置彈指連動

全新 FORD KUGA TDCi 柴油型的座艙設計,經過小幅修整後更加流暢,KUGA TDCi 柴油車型採用黑色皮質座椅,駕駛座附帶十向電動調整機能,無論運動或舒適取向的駕駛坐姿皆能細膩調控,同時座椅設計也符合人體工學,無論背部、腰部和腿部皆能獲得舒適的支撐感。


位於駕駛前方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具備四向調整機能,除了與電動座椅搭配在駕駛姿勢調整上相得益彰外,整合通訊(方向盤右側)和儀錶板行車電腦操控(方向盤左側)的功能按鍵簡潔明確,附帶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能透過感測器主動與前方車輛保持適當距離,並能依照駕駛環境手動進行車距調整,在台灣高速公路環境絕對是必備功能。


此外中船部位以電子駐車按鈕取代傳統手煞車部件,不僅提升整體座艙質感,操作上也更加輕鬆;同時也讓原廠在這個區塊重新優化了相當實用的收納布局,杯架、手機甚至零碎雜物都能妥善放置且不易滑動。當然行動生活型態所需要的 USB 充電埠也一應俱全。


延續 FORD 廣受好評的感應式電動尾門設計,使用者只要將感應鑰匙攜帶於身上,即使當你雙手持滿物品,想要開啟大容量後行李箱的時候,只需要將腳踢進後保險桿下方感應器區域,就能輕鬆啟閉尾門,享受感應式電動尾門帶來更多的方便實用性。


中控台上的 SYNC 3 車載系統是本次改款車型的一大重點,對應行動化趨勢與車電科技的蓬勃發展,這套由車載系統具備高度整合能力,提供直接觸控、按鍵和語音辨識多種操控方式,在系統全面繁體中文化,以及提供精準的中文辨識能力,包括撥接電話、收聽廣播和聆聽USB音樂都難不倒,在簡單了解一下便能輕鬆上手。


這套 SYNC 3 車載系統使用 8 吋觸控螢幕,全新設計的介面讓圖示加大,更利於手指操作,並首度支援手勢滑動等類平板操作方式。同時 KUGA 提供更強悍的行動裝置整合能力,包括可利用專屬 APPlink 行動應用程式;支援 WiFi 無線熱點功能,讓車輛處於聯網狀態時獲得最新資訊內容。此外原廠已內建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車用系統,現階段 iPhone 使用者能直接透過座艙 USB 連接埠,將中控台顯示螢幕更改CarPlay操作介面,不僅可使用Apple map作為即時導航,更可用Siri語音助理,以更為直覺的語音指令使用車載系統服務,例如直接呼叫 siri 智慧助理,說出幫忙找尋好吃的餐廳,就能迅速找出相關地點,讓開車中的車主使用更為安全便捷。


而 FORD 發展許久的停車輔助科技,也隨著新一代 KUGA帶來更成熟的 APA 主動式全方位停車輔助系統方案,這套系統使用嵌於車身的感測器進行周邊探測,支援平行停車、垂直停車與駛離停車位輔助功能。駕駛人只要按下中控台的停車輔助按鍵,車輛將持續掃描路邊合適的停車空間,在車輛就定位後,電腦將掌控電子動力方向盤,進行精確轉向調整,駕駛人只需要控制油門和煞車便能輕鬆停放車輛。


柴油動力豐沛節能,智慧型四驅系統無懼雨季來臨

全新 FORD KUGA TDCi 柴油車型搭載 2.0 升柴油渦輪引擎,原廠導入新型柴油引擎技術,針對內部高溫高壓環境部件,使用高硬度特殊鑽石塗層,能大幅延長使用壽命,並且透過可變渦輪葉片提供全速域豐沛動力表現高達 40.8kgm 的峰值扭力,能在 2,000-2,500rpm 區間內持續輸出,同時提供高輸出的 180PS 最大馬力。搭配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智慧型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締造平均油耗 17.8km/l 的優異表現,符合能源效率一級的最高水準。



除了透過高剛性車體,以及全車系標配七具安全輔助氣囊打造完善的被動安全空間,全新 FORD KUGA TDCi 柴油車型標配齊全的主動安全配備,諸如 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控制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和 EBA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等歐系車基礎配置一樣不少,透過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所整合的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讓行駛在經常濕雨路滑的台灣用路環境更加穩健安心。


藉由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的靈活優勢,FORD Kuga TDCi 柴油車型能根據油門、路況和車輛所處環境,在16毫秒一次的速率調整每個輪胎的扭矩分配值,濕滑路面上給予抓地力不足的輪胎更多的抓地力;而當直線路段大腳油門時,平均分配四顆輪胎的扭力,將能大幅降低車身打滑的風險。


同時台灣多山多彎道的地形特性,也包含在這套系統的適用範圍內。當偵測到車輛進入彎道的速度太高時,系統能主動調節動力輸出的曲線,藉此防止失控風險加大,並給予駕駛人更多反應時間;TVC 扭力分配控制系統則能在彎道中對內輪施加少量制動力,帶來更流暢的車輛動態慣性表現,並讓駕駛人感到車輛隨時處於掌控範圍內,有助於增進駕駛自信,從而帶來優異的駕馭體驗。

對重視家庭優先的休旅車消費族群來說,全新 FORD KUGA TDCi 在提供柴油車的強效扭力與節能優勢,以及高剛性車體所構築的完整防護外,同時帶來洗鍊的外型和豐富科技配備。做為守護全家出遊的移動載具。伴隨 FORD KUGA TDCi 的,不僅是集合駕駛樂趣、乘坐舒適和空間機能的全面特質,更是一趟趟充滿歡樂回憶的旅行過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