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首款性能SUV有譜!日後可能將推出T-Roc R高性能版本車型
AUTONET記者:歐東哲(04/17/2017)
字級設定:
即將今年夏季登場的VW T-Roc為定位於同廠Tiguan之下的小型跨界SUV車款,這款新車是以同廠Golf為基礎發展而來的,未來在市場將對上NISSAN Qashqai、SEAT Ateca等競爭對手並於今年秋季正式對外開賣。最近跟據外媒報導,在一般版本開賣之後未來原廠甚至有意推出高性能車型。


最近品牌研發部門主管Frank Welsch在與《Autocar》訪談時就明確的指出T-Roc日後將會推出高功率輸出的性能版本,但是他認為在型號上可能不會與Golf一樣稱為GTI,比較可能會在車名後面上加上R以與一般T-Roc版本做區分。至於T-Roc R將在什麼時間點推出? Welsch表示VW現階段會先待一般款T-Roc正式推出後看市場反應後才會做定奪。若真的有潛在市場的話就會推出這樣的產品滿足消費者。現行款Golf R搭載了一具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310hp/40.8kgm的動力數值。在與一組DSG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的搭配下,其0-100km/h靜止加速可於4.6秒內完成。然而即便新車最終採用與Golf R相同的動力源,估計原廠應也會針對這輛高底盤的休旅車重新調校引擎性能,而礙於T-Roc的車重以及風阻係數,可能無法達到Golf R的亮眼加速表現。

現今跨界休旅市場的熱銷使各車廠無不使出各種手段來刺激買氣,開發出符合on-road環境的高性能車款成為能提高產品能見度手段之一,像先前NISSAN就針對旗下小型跨界作品推出擁有R35 GT-R引擎的高性能限量版本Juke-R,或是推出Juke Nismo等運動化扮相的車型,而同集團的SEAT也打算在未來推出Ateca Cupra及FR車型,VW廠在未來有意開發這塊跨界性能市場也是能夠理解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