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銷量太差!FORD決定於歐陸地區停產Focus EV,將聚焦於混合動力車款的開發
AUTONET記者:歐東哲(04/17/2017)
字級設定:
根據外媒報導,最近FORD廠決定停止位於歐洲地區Focus EV的產線。其原因是近年來這款純電掀背車款在歐洲市場銷售成績不理想,年銷量都低於100輛,因此原廠在評估後決定將此車生產重責大任交給美國廠。


現行款Focus EV自2013年開始邁入量產階段,歐洲市場是由位於德國 Saarlouis廠所負責生產打造,而雖然目前原廠已宣告Focus EV正式停產了,但是現在一些地區經銷商手頭上都還有庫存新車,因此須等到這些車都售出後,FORD才會考慮引進由美國組裝的新車。而縱使今年新車也在技術上做了一些更新,如提供了新車33.5kWh的更大電池容量,其純電行駛里程也進步至225km(140 miles)。即便如此,FORD原廠對於這款純電車的未來前景仍不看好。根據汽車市場分析公司JATO Dynamics的統計指出,去年FORD僅於歐洲地區售出61輛Focus EV,較前年的70輛還要更退步,而就這些年來的觀察,今年的銷售情勢也不會因此有所改變。FORD全球汽車市場分析總監Graham Hoare表示:「目前市場銷量規模還不夠大,我們會待整個市場發展成熟時再考慮重新回歸。」

時已至此,FORD將重新調整歐洲地區的節能產品推出策略,原廠將會於未來聚焦於混合動力廂車的開發上。在今年稍早公司就對外宣稱將打造混和動力的Transit Custom車款並於倫敦地區先行路試,且最快在2019年的土耳其廠就可正式投產。FORD認為對於物流業,現階段開發混合動力車款將較純電車款來得合適。Hoare補充說道:「理論上打造這樣經濟的車款將更具市場的吸引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