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德國車廠有意比照PSA集團做法,提供實際化之能源數據
AUTONET記者:Chappy(04/17/2017)
字級設定:
現代消費者買車有相當多的考量,屏除個人的喜好,除了配備及安全性外,不少人相當關心的一點便是油耗表現。油耗對汽車銷售表現影響多大?以數年前為例,便因油價節節攀升,造成以吃油文明的傳統美國車市幾經低迷,也讓不少較為省油的日系、歐系車有隙可趁。

加上現今環保主義當道,各國政府對於車輛之節能要求日漸嚴厲。隨著各廠技術愈趨先進,油耗數據也在車系間代代下修;然而,大家卻也逐漸意識到,不論愛車再怎麼開,總是達不到原廠公布的油耗數據,而懷疑自己是否受騙。

以我國為例,當前採用之油耗測試方法仿效歐盟之作法,並在實驗室中以指定控制量之進氣量、油門、環境等進行測試而得出最後結果。不過,車輛在實際使用時,會因為環境的溫濕度、駕駛習慣、交通路況等種種因素進而造成實際耗油量較控制環境中來的大。

類似情形其實不只發生在台灣,全球各國都有相同的情形。有鑑於此,法國PSA集團於去年年中起率先導入「實際油耗」數據,將搭載測試機之車輛實際開上路,並運用於旗下如PEUGEOT、CITROEN、DS等品牌中一共約30款主力車型中。

而近期,在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的會議上,VW集團總裁Matthias Mueller有意跟進該作法,並提出同其他德國同業討論,並認為此舉有助於重建消費者對品牌之信心。雖然該提議尚未獲得最終結論,Mueller樂觀表示:「我相信我們很快就能有所共識。」

不過,對此,VDA主席Matthias Wissmann會後面對媒體提問時,並未針對討論回應相關計畫方向或測試之實行方法,亦未提及未來是否將邀請消費者及環保團體代表參與後續討論。「我們正針對提案及測試透明化之議題與德國聯邦運輸局進行進一步討論,不過目前尚未討論出結果。」Wissmann如此回應。

在上個月的日內瓦車展上,同PSA集團合作進行「實際油耗」計畫的非政府組織T&E綠能車部門總監Greg Archer便曾表示,透過實際油耗的實施,我們發現車輛實際行駛的油耗表現較原實驗室數據差了40%。而透過PSA集團的施測方案,所公布之新油耗數據將更具可信度且可實際於日常生活中達成。

對於VW集團有意跟進採用「實際油耗」,T&E執行長William Todts表示:「VW集團若有意跟進PSA集團和T&E,對消費者而言可說是再好而不過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