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 投入 3,500 萬美元,運用人工智慧技術加速電池材料革新
AUTONET記者:Joseph(04/19/2017)
字級設定:
隨著市場上新能源車款日趨豐富,各車款之間的同質性也相對提高,因此車廠若要在這一波車輛革新中勝出,那麼尋求電池技術的突破,就成為相當有價值的著力點。TOYOTO 近期便宣布將投入 3,500 萬美元,以產學合作模式,運用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術來加速新世代能源材料的開發,藉此保持新能源車領域的領先地位。

這項為期四年的研究計畫,將結合美國豐田研究院(TRI)、史丹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密西根大學、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康乃狄克大學與英國材料科技公司 Ilika 的研究動能。TOYOTA 將以人工智慧技術為開發基礎,透過這種加速運算的方式,用以輔助材料科學革新,並催生出更加先進的電池材料和燃料電池產品,做為未來新能源車款所需動力來源,實現純電池車零排碳或燃料電池車的碳中和的優勢。

在設定 2050 年以前將全球新車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 90% 的長期目標下,尋求電池技術的突破,成為 TOYOTA 最重要的課題之一。而在找尋更具儲電和成本效益的材料過程中,運用資料庫和機器學習技術所組成的人工智慧運算方式,將能夠更快速進行材料建模,並先行導入虛擬測試階段,更能以平行運算方式同步展開各種材料開發專案,預料可以大幅縮短過去需要耗時數十年研發的過程。

按照 TOYOTA 的規劃,研究方向將包含新型電池和燃料電池的材料開發,並藉此開闢使用人工智慧和材料學的新視野,同時強化品牌在相關領域的優勢地位。除此之外,豐田研究院還將同步發展自動駕駛技術與人車互動介面等既定計畫,致力成為下一階段人類交通革新的主要推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