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10億英鎊的投資,JAGUAR Ingenium系列引擎生產啟動!
AUTONET記者:Chappy(04/20/2017)
字級設定:
當所有車廠紛紛將旗下資金投資在綠能動力及自駕科技等技術上時,JAGUAR卻反其道而行,投資了10億英鎊(約台幣390億)興建新的引擎生產中心。該廠房於日前正式上線運轉,並生產起首批Ingenium系列引擎!

並不是JAGUAR不注重環保,而為了其新世代的引擎技術做準備。全新的Ingenium引擎首度在兩個月前發表,並表示將率先搭載於2018年式的F-Pace、XF及XE等車型。JAGUAR曾宣稱,藉由大量採用鋁合金材質,除了在重量輕量化,也具備有更佳的熱效率,進而提升引擎的節能表現。

JAGUAR新建的引擎生產中心聘雇了多達1400名員工,其中高達8成員工居住在工廠方圓10英哩內,為當地帶來不少工作機會。由於有不少員工為新聘雇員,JAGUAR在工廠正式上線前,已花費多達12.5萬個小時進行相關職前訓練。

首具2.0L四缸的Ingenium引擎於稍早完工,並將搭載於即將在今年夏季開始販售的新年式JAGUAR及LAND ROVER車型上。不過,Ingenium系列引擎並非JAGUAR新引擎生產中心的唯一目標。

該廠房除了生產Ingenium引擎外,也生產同樣為2.0L的高性能引擎,其最高輸出將落在300上下。而JAGUAR目前的產品陣容中已有一款2.0L引擎,並根據調校不同可擁有150hp、163hp、240hp等不同輸出表現。

「新汽油引擎的生產啟動,也象徵著JAGUAR正式進入極低排放的新世代引擎領域。」JAGUAR新引擎生產中心營運總監Trevor Leeks如此表示:「這些高性能汽柴油引擎將在未來搭載於所有JAGUAR及LAND ROVER產品陣容中。」

除了上述的新年式車型,JAGUAR稍早亦於紐約車展上發表了採用新款2.0L四缸渦輪引擎的JAGUAR F-Type,其最高馬力估計可達296hp。至於先前所預告、即將在明年開賣的E-Pace休旅車,不意外的話也將採用新款Ingenium四缸渦輪引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0/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