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開車也要附帶「指定打字員」!HONDA 呼籲行車中應避免使用行動裝置
AUTONET記者:Joseph(04/21/2017)
字級設定:
雖然世界多國交通法規已明訂開車使用手機的罰則,不過由於車內空間的查緝困難,最主要還是要讓駕駛者提高安駕意識,自身警惕減少意外發生機率。最近 HONDA 在美國推出一支宣導短片「DT」,藉由飲酒需要「指定駕駛」的概念,使用活潑有趣的呈現方式,呼籲這種行為其實也屬於高風險駕駛,隨著春夏出遊季節的到了,希望駕駛人能夠有所警惕。

這支宣導短片使用滑稽幽默的饒舌方式呈現,仿效經典饒舌 MTV 的拍攝手法,傳達養成安全駕駛習慣的重要性。過程中宣導如果開車過程中需要使用行動裝置發送訊息,那麼就應該額外找一位「指定打字員」代替駕駛人進行。影片中半戲謔地表達「指定打字員」能夠增進駕駛安全,除了負責傳送訊息以外,還能協助拍攝照片等任務,有助於減少駕駛人分心的情況,肩負著非常巨大的社會責任呢!



HONDA 一向對提升民眾安全駕駛知識不遺餘力,在交通事故統計和責任險費用上,都顯示年輕開車族群確實有著較高的意外發生機率,如今再加上與行動裝置重度使用族群重疊,讓意外風險更是大為增加。因此 HONDA 希望藉由貼近年輕族群的表現方式獲得關注,在駕車過程中應該克制自己集中精神在道路上。

除此之外,導入最新駕駛輔助科技,也有助於降低因為疏忽或分心所造成的意外風險。HONDA 旗下車款已導入多項主被動安全技術,包括 HONDA Sensing 安全輔助系統,涵蓋車距監控和主動式緊急煞車機能,可以協助避免車輛發生碰撞或減輕傷害程度,如今美國道路上已有 50 萬台,包括 Fit、Civic、Accord、Clarity Fuel Cell、HR-V、CR-V、 Pilot、Ridgeline 和 Odyssey 等最新主力車款皆已完整導入,當然我們也期待台灣本田能夠擴大本地市場的 HONDA Sensing 配置範圍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