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幸好台灣沒那麼冷,寒冬吸無油SUBARU Impreza北美召回
AUTONET記者:Chappy(04/21/2017)
字級設定:
SUBARU Impreza自數個月前陸續於全球市場上市以來,獲得了諸多正面評價。不過,相當意外的,才上市不過幾周的時間,SUBARU便於北美市場宣布召回,所幸屬於預防性之召回,且維修還算方便,重要的是,台灣不會有相關問題。

被召回的原因在於當地油品上的差異。由於北美部分地區四季溫差大,提供之汽油品質會有不同的添加劑配方以利引擎燃燒,如不同比例的助蒸發劑讓汽油汽化更為容易。然而,卻也因該原因,部分SUBARU Impreza在使用冬季汽油時可能因環境溫度過低不利汽油蒸發而造成蒸氣壓及供油量不足,進而導致引擎熄火且不易啟動。

SUBARU表示,上述問題可藉由調整供油系統軟體之設定解決,因此將透過相關召回活動以避免類似情形發生。車主在回廠檢修時,僅需由技師更新引擎控制單元(ECU)之軟體設定即可,所需時間估計在30分鐘上下。

其實,一直以來只有一名車主遭遇此問題。該案例發生於今年年初,並在該車檢修分析後,找出該原廠瑕疵。目前並未有因該故障所造成之任何相關傷亡案例,不過,為避免有更多車主遇到相同問題,SUBARU召回了本次檢修活動。

SUBARU指出,本次召回活動中,在美國及加拿大分別有33131及4216輛受影響之車款。此外,其亦因此暫停銷售多達14717輛於去年9月13日至今年3月15日間所生產之2017年式Impreza車型,待上述車輛之ECU更新後,才會再次推出市場。

至於台灣之新Impreza車主,由於台灣四季氣溫均不夠低到足以引發上述問題,因此不需擔心類似問題之發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1/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