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看到警燈就乖乖停下,何必逼迫警察用激烈手段?
AUTONET記者:Chappy(04/27/2017)
字級設定:
許多電影或電玩遊戲中會出現與警車追逐的場面,不僅讓遊戲更加刺激有趣,也富有挑戰性。但類似的情況若出現在實際生活中,就必須嚴肅以對了!上週,東歐發生一起警匪追逐案件,警察為了攔下一輛超速拒捕的大型重型機車,只得從機車後方將騎士撞下車!


上週,一名騎士載著女友於愛沙尼亞境內的路上騎乘一輛BMW S1000RR重機以200km/h的時速超速騁馳。當警方閃燈鳴笛試圖攔下該輛機車時,該名騎士竟催油門拒捕並加速逃逸,當場於公共道路上同警方展開高速追逐。

由於機車加速快、操控敏捷的特性,使駕駛著廂型車的警方在速度上相對弱勢。為避免拖長追逐時間增加其他民眾之用路風險,警方最後採取強制措施,趁著騎士在進入圓環前剎車之際,自機車後方撞擊。當然,騎士及乘客均因一時重心不穩而摔車。

後續報導指出,該騎士由於先前超速被捕而遭吊銷執照,本次騎車屬無照駕駛,因而試圖逃離追捕。至於後座的女乘客,雖然僅受輕傷,但在摔車時強烈抨擊警方意圖謀殺,並疾呼「誰要為這事負責?」。即便警方當場回應:「他(指該騎士)!」,該女子仍不以為然,而經當地法院初步審理後,認定事故之責任應屬意圖拒捕之騎士。

其實,不管是哪國都一樣,大家出門都應遵守交通規範,且不得做出會增加其他用路人風險之行為!不過,若場景搬來台灣,台灣的警察們大概不會這麼勇猛了。除了事後一堆報告要寫,家屬還會大聲抗議,甚至民代前來攪局,連法官都不一定會站在正義的一方。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