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斷開一切牽連!NISSAN研發手機信號屏障裝置阻止駕駛滑手機
AUTONET記者:Ising(05/05/2017)
字級設定:
在這個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的年代,相信許多人都有在車上使用手機的經驗,不管是趁短短的紅燈時間回訊息,或是在行駛途中偷瞄一眼,其實都有可能因為一時分心導致憾事發生。為了防止駕駛在開車途中滑手機,NISSAN研發了一套「Signal Shield Concept信號屏障裝置」,就像手機飛航模式一樣切斷所有連線,讓駕駛專心開車!

NISSAN所研發的「Signal Shield Concept信號屏障裝置」,將率先搭載於垮界休旅車Juke上進行測試。該裝置設置在中央扶手箱之中,只要將手機放進箱內就可以阻擋手機的無線訊號、藍芽、Wifi,藉此讓駕駛無法接收所有訊息,不會因為收到訊息發出的「叮咚」聲而分心。

好處是,駕駛不用再向切換「飛航模式」一樣自行設定手機,上車只要將手機放在中央扶手箱之內即可。當要使用手機時,只要打開扶手箱,讓手機離開「Signal Shield Concept信號屏障裝置」內,手機就能立刻連接上網路,相當方便。講到這各位讀者可能會有一個疑問,如果想要收聽手機內的音樂怎麼辦?其實只要連接扶手箱內的USB或AUX插槽,就能連結車內音響撥放音樂了。

根據英國車輛救援公司RAC的統計顯示,駕駛人開車使用手機的比例,從2014年的8%,至2016年已大幅提升至31%。而根據NISSAN內部的調查數據顯示,有將近五分之一的駕駛人會在開車時使用手機回復訊息,這也意味著,駕駛人發分意外事故的機率也同時大幅提高。「Signal Shield Concept信號屏障裝置」其實也算是一項「安全輔助系統」,能夠提升駕駛人的行車安全,但最終還是要呼籲駕駛人避免在開車途中使用手機,畢竟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5/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