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推出Signal Shield Concept,讓你開車更專心!
AUTONET記者:Anyway(05/08/2017)
字級設定:
雖然在台灣開車玩手機是危險且違法的,但相信許多駕駛朋友在開車時雙眼仍離不開手機螢幕,或許是看導航或是手機上臨時出現緊急訊息,想戒掉這樣的習慣專心開車嗎?沒問題,NISSAN 最近推出了 Signal Shield Concept,將手機置放在裡頭可以擋掉智慧型手機的4G 訊號、藍牙及 Wif i等,讓駕駛可更專心開車。

雖然台灣早在 2012 年 04 月 05 號就初審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之1修正草案」,增訂駕駛人於道路行駛時,禁止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類似功能的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行為者,汽車處新台幣3,000元罰鍰、機車處1,000元罰鍰,若因此發生交通事故,更將被認定為「危險駕駛」。然而根據NISSAN 內部調查數據卻顯示有將近五分之一的駕駛者,坦承曾經在開車時分心使用智慧型手機。

為了改善駕駛的不良現象,NISSAN 推出了 Signal Shield Concept 遮蔽訊號裝置,並率先搭載在旗下 Juke 跨界休旅車上進行測試。這個裝置其實就只是一個中央扶手箱,將手機置放在裡面便可以讓智慧手機收不到訊號。若需要對外聯絡,只需打開扶手箱蓋,所有訊號將馬上重新連接。

目前 Signal Shield Concept 仍處於概念階段,原廠尚未透露是否將量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8/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