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用兼外銷,VOLVO 美國工廠將於 2018 年啟動量產
AUTONET記者:Joseph(05/09/2017)
字級設定:
邁向品牌復興之路的 VOLVO,憑藉新世代 SPA 開發平台打造的 90 車系獲得全球市場廣泛好評,並計畫延伸至 60 車系,以及宣布將在中國推出品牌首款電動車,同時間 2015 年開始動工的美國生產基地,也正按著施工進度,將可如期在 2018 年開始運作,積極把握在這全球第二大汽車消費市場的成長潛力。

位於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 VOLVO 生產基地,不僅是該品牌在美國首座車輛生產線,廠區占地 230 萬平方英尺,員工數量達 2 千人的規模,也將做為 VOLVO 全球生產戰略的一環,計畫中程發展目標可滿足年銷量 80 萬台的需求水位。目前該廠區已完成主建築外觀部分,未來將主力生產最新世代 60 車系產品,規劃年產量可達 6 萬台,提供美國當地銷售和出口之用。

根據之前所公布的規劃,VOLVO 打算投入 110 億美元進行品牌轉型計畫,涵蓋範圍包括自主開發模組化平台架構,並依據相同概念打造模組化直列式引擎開發架構,實現快速開發並降低成本的重要戰略目標。此外除了瑞典生產基地以外,中國和美國兩大主力銷售市場,也將分擔持續增長的購車需求,完整的全球製造體系。而持續推動未來交通型態的自動駕駛技術研發,與 AUTOLIV 合組自動駕駛技術新創公司 - Zenuity,則規劃以平台化架構站穩業界領先地位。

VOLVO 在美國 4 月份共賣出 7,121 ,同期比較有著 15.4% 雙位數成長佳績,其中使用新平台打造的 XC90 共銷售 2,349 輛;XC60 表現次佳共銷售 2,046 台。隨著全新世代 XC60 已在近期步入瑞典產線,預期做為 VOLVO 第四款 SPA 平台車款,XC60 過往擔任品牌銷售主力的地位,將隨著競爭力提升而帶動品牌整體銷售成長表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9/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