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搶在本月發表!LUXGEN U5要挑戰HR-V霸業..國產小型運動休旅後面還有追兵!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03/2017)
字級設定:
原本之前宣布於本月25日,於中國市場啟動預售機制的「東風裕隆納智捷LUXGEN U5」小型運動休旅新車,則在日前由裕隆集團,無預警地宣布納智捷「雙十慶典」--創業十週年與第十萬輛量產車下線典禮,公布這款即將在國內上市的U5台灣版訊息,而根據官方說法,最快本月份就會真正發表新車,等於就要終結目前國產小型運動休旅級距僅由HONDA HR-V獨佔的局面!

官方主動曝光的U5頂級款內裝,採用大量的高質感灰色真皮搭配碳纖維紋路飾板等等,當然最吸睛的還是中控台上的12吋超大觸控車載平台螢幕,將創下國產車紀錄!


U5量產車大致上維持與2017上海車展原型車相去不遠的整體設計概念,可以見到訴求年輕族群,將以跳TONE的雙色來凸顯其外觀設計語彙。


根據納智捷汽車表示,這款新車未來將搭載與S3房車相同的汽油1.5L直四引擎,搭配JATCO品牌的CVT/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台灣版最大馬力120hp,顯然比中國版「銳3」達124 hp/15.6kgm略低一些,可能是因為要符合國內更嚴苛的環保法規,而實車最大賣點,當然就是首度出現在國產車壇的「12吋觸控車載平台螢幕」,據傳在稍晚也將發表的台版小改款U6 Turbo車上也將會出現,訴求領先同級距的科技互動介面等。
除了一般常見的黑、白、灰車色外,還將推出包括「光漾紅」、「炫光藍」、「青曜黃」等三種撞色搭配!


頂級版本將稱為VOGUE Plus,增添些許時尚韻味。


而台版U5初期將推出除了黑、白、灰單色車身塗裝,以及全新的雙色撞色之「光漾紅」、「炫光藍」、「青曜黃」等三種選擇,頂級版本還將推出稱為VOGUE Plus的精裝款式,車室內裝基本上雖然與S3共用基礎,不過會藉由差異化的材質搭配,以及包括大面積碳纖維紋路飾板等等予以區隔,而依照納智捷發佈的原廠官圖顯示,頂級版本也將與S3「撼動版」同樣的高檔音響系統,當然訴求年輕人的U5也不會放過。

2017上海車展東風裕隆納智捷會場,主秀即為U5原型車與U6小改款,後者預計也將在不久之後於國內發表上市。


而GT-R之父--華創車電副總水野和敏也將負起調校U5在動態表現與整車反應等之重責大任,當然包括全車6SRS氣囊,以及國人已經習以為常的多項主動安全防護科技等等,還有Think+ 4.0升級版本的科技化輔助系統等等,都將成為這國產第二款、台灣自主第一款小型運動休旅車的主要賣點之一,至於售價方面,納智捷汽車則表示將介於台幣70-80萬元之間,不過汽車日報也要告訴您,後面還是有不少追兵,至少跟U5同樣將誕生於三義廠區的裕日車NISSAN Kicks台灣版,亦將可望以2018年式量產上市,而三陽工業也將積極準備下一款HYUDAI品牌的國產新車,據聞就是不久前原廠主動公布定裝照的Kona!
U5趕著上,當然同樣將出自於三義廠區的裕日車,也確定將量產NISSAN Kicks,挑戰國產小型運動休旅級距。


HYUNDAI Kona將可望成為三陽工業下一款量產的現代國產新車,產品定位同樣瞄準最夯的小鮮肉市場!


顯然各界都看好小型運動休旅級距的發展,依照目前情況看來,將有多款新車無論是以國產或進口方式導入,未來都將對於傳統三廂房車與掀背車市場產生擠壓效應,畢竟「小鮮肉」人人都愛,現在最悶的應該是...當初沒決定把C-HR導入國產的某品牌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