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斯MEB電動車平台開發完成,未來你可以買到和現在柴油車一樣便宜的電動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04/2018)
字級設定:
過去你會嫌電動車跑不遠,會嫌電動車太貴,但是福斯(VOLKSWAGEN)已開發完成的MEB電動車模組化底盤平台,到2019年,將可以大幅降低電動車的成本和售價,按福斯的預估,電重車售價和現在的一台柴油車價格差不多,而且到時候電動車最基本的續航力是600公里,比你現在開的汽柴油車跑得更遠。

很確定的是電動車的時代到了,2017年是一個開端,而德國福斯集團預告,到2025年電動車將占全部汽車總數的15到20%。不過目前大多數電動車,都是單一車型開發單一的底盤,如BMW的i3,這樣高昂的開發成本,會讓電動車售價居高不下。模組合底構結構將是未來的趨勢。

福斯汽車的模組化底結構的概念,其實已帶來了相當顯著的成效,MQB底盤平台成功地降低車子巨額的生產與開發成本,以一個底盤平台透過模組化,可以運用在不同車型之上, 目前集有40%的車子採用MQB底盤平台,到2018年福斯集團有70%的車子會採用MQB,大約700萬輛水準。

而這種模組化概念延伸到未來電動車,同樣也有助於電動車售價平民化,全新的MEB電動車底盤平台將有助於大降低車子的成本,此外,它還有許多優點,例如它提供電動更大放置空間,使得車身子重心更低,讓電動車具有更好的操控性能,而且未來車子也能配備較大的輪胎,具有更大的接地面積提升車子的循跡性。

由於MED底盤結構可以取得理想的配重,以及更好的動態重量分配,未來福斯電動車將會以後驅為主。而模組化也可容許車子具備不同的驅動模式,包括四輪驅動,讓前後軸都配置電動馬達。按計畫,福斯品牌未來幾年將推出的電動車款如下:

2019年中上市的VW I.D.上市,它的車長比現行的Golf短15mm,但軸距長13mm,最大馬力160hp,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低於8秒,極速160公里/小時。接著是2022年計畫推出的VW I.D. Buzz,是一台迷你巴士,是以先前發表的Buzz概念車加以量產,車長5米,車高近2米,採雙馬達動力,全輪驅動,最大馬力347 hp。

另外,2023年將推出VW I.D. Aero,被視為TESLA的Model S的終結者,而2025年將會推出大型旗艦電動休旅I.D. Lounge,相當於現在搭載MQB底盤的大型七人座SUV休旅 Atlas。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4/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