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世界哪裡電動車最普及?挪威,去年新車掛牌過半數是純電及油電車
AUTONET記者:歐東哲(01/08/2018)
字級設定:
根據路透社近日報導,2017年挪威市場的電動車銷售又創下了一項新紀錄,也就是去年當地純電以及Hybrid油電車款的新車掛牌數超過總掛牌數的一半。不過眾所皆知,能達到如此亮眼的表現背後其實是國家對於電動車的大力支持,並提供大量的補助金額,使得消費者能從對傳統內燃引擎的依賴逐漸接受零排放節能車款。

挪威道路協會(OFV)統計,去年挪威的純電以及Hybrid油電車款占當地市場全年新車銷量的52%,和2016年的40%相較可說是更上層樓。此機構的負責人Oeyvind Solberg Thorsen也與有榮焉的說,若是要談到電動車的高市占率,應該沒有一個國家能和挪威相媲美,且他也點出去年也是傳統燃油車款市占率首度跌破五成。而會有這樣的現象跟在當地購買電動車款可以免除稅金以及獲得多項補助款有關。

像是在公共場合停車、充電或是行經需通行費的道路、渡口以及隧道等,對於車主而言一整年下來的荷包都能因此獲益,因此電動車在挪威當地能獲得如此大的成功似乎也不需太過驚訝。此外,當地的電力來源大部分仍是靠水力發電的方式來獲得能源,因此當未來挪威電動車市場占比日漸提高的同時,其實不僅代表當地空氣品質將顯著的改善,對於當地氣候影響也將降低許多。

去年國際能源署(IEA)曾表示挪威在電動車款的銷售上相較於荷蘭、瑞典、中國等國可說是遙遙領先,若撇除Hybrid油電車款的銷售來看,挪威純電車的市占比達39%,相較於2016年的29%可說進步神速,而和第二名的荷蘭6.4%相較可說有很大的差距。

另外再進一步分析去年挪威的熱銷車款,前四名分別是VW Golf、BMW i3、TOYOTA RAV4、TESLA Model X。可以發現到,這些車款雖然僅有Model X是純電車款,但是其餘車款也至少都有Hybrid車型供消費者選擇,無形間也對銷量造成了正面影響。放眼觀察各地消費者對於純電車款抱持觀望態度的原因大抵都是售價過於高昂、充電時間過長以及有限的行駛里程等,不過隨著車廠技術的進步,上述的問題將會隨著新產品推出而逐漸獲得改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8/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