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提出警告?英國TOYOTA表示將視脫歐條例進行停工
AUTONET記者:丹丹(10/02/2018)
字級設定:
雖然目前英國宣布脫歐至今已有一年多的時間,但對於各家車廠而言,當相關條例尚未定局之前,產品布局的調整乃至於產能的變化都將會視脫歐後的進行。其中也包括了日本大廠TOYOTA的「預防針」,根據近日車廠所釋出的資訊,如果英國正式脫歐時無法與歐盟達成部分協議的話,未來將會停止於英國國內的產線。


對此,TOYOTA伯納斯頓工廠負責人Marvin Cooke表示,脫歐後很有可能會讓位於英國的工會無法順利獲得來自於歐洲大陸的組裝零件。目前該廠約有十四萬輛汽車需要來自歐洲的零件,相較於過去僅需幾個小時的時間便能全數獲得,脫歐後所訂立的全新關稅以及運輸法規都可能大幅增加運輸以及製造成本。

除了製造成本的負擔外,市場方面也是一項TOYOTA必須面臨的挑戰之一。目前該場所生產的車型有超過80%以上銷往歐洲大陸,脫歐後所必須面臨的10%進口關稅也會影響未來集團的銷售意願。雖然說以上可被視為潛在危機,不過對於TOYOTA而言,將此番言論作為與英國政府談判的籌碼或許也是其意圖之一。對此,英國政府則是回應未來還是會確保英國國內車廠的競爭力,後續報導我們將持續關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