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KDOA規畫電動車大軍,Octavia RS將推出插電式油電車型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09/2018)
字級設定:
SKODA在傳統內燃機動力車型大賣之餘,也在母公司德國福斯集團(VOLKSWAGEN)的電動化戰略下,歸規畫未來電動車產品陣容,在推出純電動車型之前,SKODA旗下幾款最暢銷的車款,都將會增添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其中Octavia RS短期將會追加油插電式油車型。

目前已知明年Superb小改款,將會追加一款插電式油電動力車型,接著是目前全球狂銷熱賣的Kodiaq它的RS性能版,也將會搭載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而2020年初,會再推出純電動車型。而現在原廠再加了一記Octivia RS也將考慮推出油電車型。

SKODA的技術開發部門主管Christian Strube最近接受外媒Autocar採訪時透露,4代的Octavia是油電化的理想車款,特別是Octavia的RS車型最合適,因為它可以是一台環保和性能化兼顧的車款。

從經驗論,未來SKODA的Octavia RS電動化之後,它的動力輸出比現役的Octavia RS高出許多,現役的RS245車款搭載的是2.0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242hp,最大扭力37-牛頓米。而未來搭載電力系統勢必會讓車重增加,不過可預料它將會採取更多輕量化的材料和設計。它的MQB底盤應該會採用更多輕量化材質打造,同時也會有更低轉速大扭力輸出的動力設定,目前2017年發表上市至今的RS245 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大約只要6.6秒,未來加速水準勢必超越此一水準。

有關Octavia RS PHEV的任何動力細節仍付諸闕如,Christian Strube表示,它的動力也將會追隨著2019年將推出的Superb PHEV,應該也會在上周開幕的巴黎車展SKODA發表的概念車Vision RS的設定相仿。

剛發表的Vision RS搭載的是一具1.5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匹配一具電動馬達,最大油電綜效馬力為241hp,扭力數據不詳。Christian Strube表示,事實上,SKODA也正在規畫掛RS標誌的純電力驅動車型,如Fabia RS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