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你不應忘記的概念車:VW EcoRacer
AUTONET記者:丹丹(10/09/2018)
字級設定:
過去人們始終認為動力表現以及節能性是為兩條平行線,但這輛以經濟性為主大的小跑車在當時混合動力車型還不如現在發達的年代,該車特殊的架構性以及外觀設計至今人是業界人士津津樂道的話題之一。

在外觀方面,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極具未來氛圍的質感,例如在車頭部分,矩形進氣格柵配合上方的雙頭燈的設計可謂特別搶眼,而車頭的圓潤架構則是展現出Volkswagen對於未來車輛美學的預測。值得一提的是,在車側部分,流順的設計以及進氣口又再次宣揚了該車中置引擎的設定,配合17吋鋁合金輪圈後更顯霸氣十足。

車重表現絕對是EcoRacer最具話題性的特質,為了讓該車達到850kg的極度輕量化,車廠特別開發出一種既輕又硬的碳纖維增強塑料CFP,這項材質相較於傳統碳纖維材質具有更優秀的重量以及剛性表現,而除了於車身是用大量此聚合物外,底盤部分也充分地運用此一材質,其他包括一座艙內部儀錶、後擴散器以及後軸,等部件也都看得到CFP的影子。另一項引人注目的特點則是靈活的車體結構設計,由於特殊的收合結構,讓使用者可以將位於B柱部分的T形桿車頂予以拆除,甚至還能移除整個後艙蓋,讓該車德已擁有轎跑車、敞篷跑車以及一般跑車的不同「口味」。

得益於極端的輕量化工程,車廠在動力方面亦能卯足全力,配合3.4L柴油渦輪引擎的加持下,新車也擁有了136hp的最大馬力表現,除了能達到230km/h的最高時速外,從靜止加速至100km/h也僅需6.3秒便能輕易達成。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9/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