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保時捷電動車計畫未來10年全部車系純電動化,但911會是例外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6/2018)
字級設定:
關於電動化,保時捷(PORSCHE)的Taycan是全球矚目的焦點,不過Taycan只是起點,保時捷已擬定更積極的產品規畫,保時捷財務長Lutz Meschke近日對歐洲媒體透露,保時捷計畫在未來十年內,讓旗下所有的轎車和SUV休旅車,甚至是經典的718跑車,都將切換成為純電力驅動。

Lutz Meschke表示,保時捷迄今只確認將推出純電動Taycan,這將是品牌的第一款零碳排放車款,,2019年下半年將在市場上推出。然而Taycan只是一個開端,車廠計畫在未來四年內投資60億歐元,讓整個產品陣容進行電動化。

Lutz Meschke表示,純電動的SUV休旅車可望在2022年推出,但目尚未做最後決定,但可以預期這是必然推出的產品,因為我們需要一款能創造銷售大量的車款,而且是純電力驅動的,以符合全球更嚴格的CO2排放法規要求。此一思維,將會在下一代的Panamera和Cayenne得到實現,未來大型四門車款都將會朝向電動化發展。

保時捷熱銷的Macan跨界休旅,全新2代車型將在未來3、4年間將會推出,Lutz Meschke預告,屆時它將會搭載全新開發的PPE電動車平台,目前保時捷正和福斯集團的兄弟品牌AUDI同步開發此一平台。預計到 2025年,保時捷車隊有一半以上將會是電動化。

Lutz Meschke表示,我們是一間相對較小的公司,我們將無法在長時間既提供內燃機車型,又要增加純電動車型。當然各個市場區隔的買家不會馬上全數轉換到電動車型,所以未來內燃機和電動車型會有三年的重疊緩衝。

目前保時捷在研擬中置718 Cayman和 Boxster 車型,從其四缸渦輪增壓汽油發動機轉向電池驅動系統。Lutz Meschke表示,自2010年以來我們所推動的電動車先導運行計畫結果顯示純電動化在這一產品領域是可行的。

在今年 6月,保時捷已收購了克羅埃希亞的電動超跑新創公司Rimac的10% 股份,他們的電動跑車技術非常先進。

然而保時捷執行長Oliver Blume已排除未來推出純電動911,因為911自1963年首次亮相採用後置六缸水平對臥引擎以來,它一直是保時捷品牌的核心。他傾向開發911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版本,可能會下個10年初期推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6/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