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張身份證,3分鐘搞懂VW全新MQB底盤小型跨界休旅T-Roc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21/2018)
字級設定:
按台灣福斯汽車的表訂時間,福斯(VOLKSWAGEN)旗下全新的小型跨界休旅車T-Roc,將在2019年下半年正式導入台灣市場,這台以全新世代MQB平台 的小型房車Polo衍生的小型跨倈界休旅,外觀內裝十足時尚動感,還有許多具原創性的設計,2018年初在歐陸上市,不到半年接單破10萬,現在各市場已缺車,足見其產品魅力。

福斯原廠最近則為T-ROC做了一張身份證,列載T-ROC出生地等10大特色,讓買家們在1分鐘內就能快速稿懂T-Roc有何不凡之處。T-Roc車名來自於搖撐滴滾樂Rock。T-Roc不是是產自德國,而是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市郊Palmera Setubal 的AutoEuropa Automóveis工廠,這座工廠最初是由福斯和福特合資打造,生產福特和福斯合作開發生產雙生車型,如Galaxy/Sharan等,而現在屬福斯集團,除了生產全新一代Polo,當然也包括衍生的T-Roc。

T-Roc目前只在葡萄牙工廠與中國佛山兩座工廠生產,歐規車型全部由葡萄牙工廠生產,台灣未來要引進自然是來自葡萄牙,目前這座工廠產能有限,而全球訂單爆增,因此現在T-Roc正是供不應求。

T-Roc的動力系統有三款汽柴油動力,汽油動力包括1.0TSI、1.5TSI及2.0TSI;柴油車型則有1.6TDI、2.0TDI,依車型不同,搭配6速手排、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按官方身份登上註記,T-Roc具備極佳的油耗表現,油廂裝滿,最大續航力可達到1078公里,相當於VW總部狼堡(Wolfsburg)一路開到義大利都靈(Turin)。

T-Roc擁有同級車最大的行李廂置物容量1290公升,因為搭載MQB底盤,有優於一般小車的乘坐空間和行李廂空間,行李廂445公升,透過後排6/4分離式座椅傾倒,最大置物容量1290公升。

車長也有4米23,T-Roc因為MQB底盤而具有大車格,它的車長4米23,而VW的7代Golf,車長4米25,由此可知T-Roc看似小巧,其實車身尺碼並不小,車身尺碼4234x1819x1573mm,軸距2603mm。

由於採用MQB底盤平台,T-ROC具有輕量化的車身,按身份證所載,T-Roc車重僅僅1,420公斤,這是指配置1.0升TSI汽油引擎時的車重,輕量化帶來更好的油耗和動態操控表現。

為迎合年輕買家的需求,T-Roc也擁有完整的數位娛樂功能,結合觸控與聲控功能,中控觸控面板,最高階車型配置8吋觸控式多媒體系統,另有可選配的Active Info Display全數位化儀表。

具有多樣化的動力選擇,T-Roc提供了五套高效節能動力系統,包括3套TSI汽油渦輪增壓汽油擎,以及2套TDI柴油渦輪引擎可選擇。

為滿足年輕買家個性化的購車需求,T-Roc也具備些許客製化的概念,它的輪圈有多種風格,尺寸從16到19吋,共有10種式樣規格可挑選。

同樣是個性化和時尚化的設計,T-Roc最大特色就是採取Two-Tone雙色車身塗裝,它有11種亮眼的車色,再搭載4種不同顏色的車頂,一共會有24種顏色組合以滿足年輕買家的需求。

T-Roc具有11項主動安全輔助科技,包括結合行人偵測及緊急自動煞車的Front Assist碰撞預防系統、二次碰撞預煞系統、Lane Assist車道偏離警示等,另有ACC主動定速巡航、盲點偵測、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等選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