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打垮TESLA用新招?VOLKSWAGEN說電池保有量可供5000萬輛車使用!
AUTONET記者:丹丹(11/14/2018)
字級設定:
車廠為對應未來市場對於電動車型的龐大需求量,努力地研發純電車型或許已經不算新聞了,不過其中除了研發能力外,往往也牽涉到市場的接受度以及零件方面的採買。此前VOLKSWAGEN除了逐漸釐清柴油門事件外,更於近日表示已準備好了充足的電池量,以提供未來多達5000輛的電動車型使用。


公布這項消息的是VOLKSWAGEN執行長Herbert Diess,並且補充表示目前MEB電動車平台初期目標將準備量產達5000萬輛新車,為此集團內部已採購了充足的車用電池以應付未來的銷售。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國外汽車媒體的紀錄,VW集團去才銷售1070萬輛新車,與之相較下,電動車的龐大訂單確實是一項驚人的數字。

既然做好了如此充足的準備,其產品目標自然也相當明確,對此,VW執行長也表示未來VOLKSWAGEN希望藉由積極的價格攻勢來擊垮TESLA目前的市場優勢。而在產品組合以及售後服務等面向,五千萬輛電動車也將為VOLKSWAGEN帶來龐大的經濟優勢。

雖然目前車廠並未公布電池的總採購數量,不過據悉目前VOLKSWAGEN已拿出了高達500億歐元的龐大資金採購電池。同時VOLKSWAGEN已也在上周表示未來其下車款將會提供多達兩萬歐元(相當於新台幣60萬元)的折扣回饋給消費者,這樣的價格攻勢不只對於TESLA將造成影響,相信也會讓其他有志於發展電動車型的車廠也有所動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4/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