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再現80年經典設計,設計師推FERRARI F40 Tribute概念車
AUTONET記者:Allan(11/14/2018)
字級設定:
FERRARI F40的出現是為了紀念創廠40周年而誕生的紀念車款,這部車在1987年發表時,是當年最速的兩產車型,除了紀念身分讓這部車稀有珍貴外,這部車也是創辦人生前最後一款親自批准的量產車。

雖然這部車在1987年至1992年總共產出了1315部,不過這並沒有澆熄車迷對該車的無限想像,像是這位熱愛FERRARI的設計師Samir Sadikhov就親自創造出夢想中的F40,並且將這部車命名為FERRARI F40 Trbute。

設計師對外表示,其實這部車是一個他個人的練習,花了一年多的時間來研究外觀和室內,不只是保持原本F40的設計元素,也融入了現行FERRARI的設計語彙。

車身的部分板件也維持當年的經典設計,像是大面積的尾翼和方正的車尾,不過車頭的造型設計雖然融入現有的元素,但可能是為了車身的空氣力學著想,所以在車身的各處都可以看見許多的空力套件。

而車室的設計則是以簡約為設計主軸,也相當具有未來氛圍,儀表板和中控台全部採液晶螢幕的設計,另外貌似控制飛機的方向盤也融入小塊液晶螢幕顯示相關資訊,除了在部分飾板是以鍍鉻呈現外,其他都是以灰紅兩色為主。

融合現代與復古的設計風格,這部全新設計的FERRARI F40 Tribute喚起當時對這部車的可望,不過由於這部車是一部概念車,並不會進行量產,但這不帶有紀念車型F40靈魂的車款,一定有部分車迷希望可以出現在現實生活中。

照片取自Samir Sadikhov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4/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